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各地暗访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17-09-28 17:5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7日晚上,市委书记林先华再次深入玉城街道解放塘社区,暗访检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量大面广的居住出租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街道、村居(社区)要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负责,全面细致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关键要狠抓落实,挨家挨户排查、动态监察消防安全隐患,从早、从细、从小抓起,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王超、陈亨标参加暗访。

  当晚7时许,林先华一行随机来到解放塘社区知青路的一户出租房前,只见门前整齐地停放着十来辆电动车。“我们从去年开始就硬性规定电瓶车不得停放在室内,现在已经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陪同检查的社区负责人介绍说。“那电动车充电怎么办?”林先华马上追问。“我们都在厂里充电的,厂里有专门的地方给我们充。”一租户补充说。对此,林先华给予肯定,他说,解放塘社区这个做法值得推广,我们抓消防安全,就是要从这些细节、基础抓起,才能有效减少风险。

  进入出租屋,林先华认真仔细地查看屋内电线套管、人灶分离等情况,耐心细致地向租户讲解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叮嘱他们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检查中,当发现3楼一出租屋前堆积着很多杂物,堵塞了楼道时,林先华担忧不已,当场要求社区负责人通知房东立即整改,同时要在社区内再做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处理。

  暗访中,林先华强调,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看似繁杂艰巨,关键看我们有没有用心尽责。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街道、村居(社区)要真正把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按照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铁拳十条”,挨家挨户排查,逐项整改落实,把工作抓到实处,落到细处。同时,要强化房东的责任意识,真正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动态巡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要时常提醒租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安全。(应挺刚 刘斌辉)

  9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冒雨深入楚门镇吴家村、胡新村、中山村等地,对部分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

  市领导蔡木贵、吴玲芝参加检查。

  在吴家村一处居住出租房内,一楼门口处若干辆电动车并为按规定进行停放,而出租房内同样存在私拉电线的情况。吴才平当场要求楚门镇马上进行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必须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对房东和租户进行进一步的宣传教育,向他们明晓消防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在胡新村一栋居住出租房内,吴才平对出租房内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瓶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当得知该出租房特地设立了智能充电站供租户安全、便捷进行电动车充电时,吴才平对这一做法给予了赞赏,并鼓励房东要继续保持和加强科学、规范的管理,确保广大租户住得舒心、住得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吴才平要求,楚门镇要立即告知出租人以及承租人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指导进行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完毕的,要求限期责令整改。同时,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

  吴才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最强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举措,继续做好居住出租房、学校、超市、企业等人群集聚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渠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董伯志)

  9月2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深入大麦屿街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市领导杨良强、张海舟参加检查。

  在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施红兵一行查看了厂区内员工电动车集中充电情况。看到两排电动车整齐停放,保安室内的大屏实时监控电动车充电情况,并配置了自动断电开关装置,施红兵连连点头表示肯定。

  随后,施红兵一行来到双峰社区。这里新建了一个电动车集中充点电,既能投币充电又可以夜间停车。对于这些新式设备,施红兵表示肯定,他指出,大麦屿街道在消防安全整治方面开展有力,尤其是在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方面措施有效,建议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

  当晚,施红兵一行还来到小麦屿村、五一村、华强眼镜公司员工宿舍等地,检查了电动车停放情况,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要求进行整改。

  检查中,施红兵要求大麦屿街道要保持工作力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要严格按照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铁拳十条”的要求,对出租房及合用场所、企业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加强排查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容丽 金烨鹏)

  9月27日晚,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深入坎门街道暗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市领导陈明迪参加检查。

  当晚,林成辉一行首先来到坎门海城社区一处30人以上居住的出租房,向出租房负责人详细了解人员入住情况。当得知出租房专门设立了装有防火门的电瓶车停放点,并不允许夜间充电时,林成辉表示赞赏,要求出租房业主和管理人员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出租房出租标准和电瓶车停放问题,确保消防安全。

  在定海针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林成辉一行选择从后门进入员工宿舍,不料被反锁的铁门拦住了脚步。当得知该员工宿舍有百余人入住,且正门和后门是主要的逃生通道时,林成辉立即要求保持逃生通道通畅。他还叮嘱要做好员工消防逃生演练培训,防范于未然。

  暗查中,林成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忧患意识,形成合力,落实好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提高生产安全意识,常态化抓好安全管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迅速行动、充实力量、加强督查,体现消防整治的决心和氛围。

  当晚,林成辉一行还到坎门海港小区对出租房进行暗查。(曹思思 郑丹宇)

  9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阮聪颖率队深入玉城街道岭脚村暗访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中,阮聪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红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和责任的落实,全力打好这场硬仗。

  市领导陈云岳、杜年胜参加暗访。

  暗访组一行来到岭脚村沿街一处出租私房。当走到地下室时,发现房东私自改造地下室对外出租住人,随即对房东进行了批评教育。阮聪颖指出,根据浙江省出台的出租房安全标准,地下室是不允许住人的,房东切不可只顾眼前利益而罔顾安全红线,要尽快安排租户从地下室搬出。对于发现的电动车也没有按规定进行停放的现象,阮聪颖要求房东当晚就将电动车进行防火隔离。

  随后,在一处三层半的民房内,随意堆放易燃物,有的还私自把厨房设置在卧室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阮聪颖当即指出并责令其整改。

  暗访中,还发现有疏散通道不畅通、灭火器有效期过期以及违法加盖楼房等现象,阮聪颖责令房东限期对上述问题整改完毕,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回访,对拒不整改的房东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郑钘予)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