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林先华:发动依靠群众,打一场查危除患“人民战争”
2017-09-30 08:59:38  来源: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刘斌辉

  9月29日下午,全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千人动员大会在玉环大剧院召开。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消防工作永远在路上,来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和侥幸,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起来,痛下决心整治,坚决打赢消防整治和“十九大”维稳安保攻坚战。

  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杨良强、陈正方、陈方岳、孙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玉环市民房等重点领域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方案》。整治对象是全市范围内居住10人以上的民房及出租房、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充电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整治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全市居住民房及出租房达到“六个100%”(居住民房及出租房登记率达到100%,居住民房及出租房合格率达到100%,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与住宿实体分隔率达到100%,网格员巡查履职率达到100%,流动人口登记率达到100%,流动人口准确率达到100%),合用场所复发率、居住民房及出租房漏整率明显下降、所有居住民房及出租房达到“消灰灭红”的要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消防车道、疏散楼梯等保持畅通。

  同时,我市还出台了《玉环市出租房屋火灾隐患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群众举报市域内出租房屋火灾隐患给予2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破釜沉舟,铁腕整治。”林先华指出,当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痛下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居住出租房消防问题。关键要解决好群租和电动车停放、充电两大问题,严格落实“铁拳十条”,明确凡是居住出租房,室内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未采用实体墙与其他区域进行分隔的,一律不得出租;每个居室人均使用面积少于4平方米(不包括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或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超过2人的(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一律不得出租;只设置一个疏散楼梯的通天楼,五层及以上部分一律不得出租。

  就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林先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部署开展行动,做到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扎扎实实开展整治,挨家挨户落实到位,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既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也要敢于担当破难,尤其对消防隐患严重、拒不整改的,必须挺起腰杆,依法严肃处理。

  林先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必胜信念,切实消除畏难情绪,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漂亮的查危除患“人民战争”。要严格落实责任,房东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绝不能见利忘义,不顾安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既要发动和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更要发挥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和片警的作用,各负其责,合力推进整治。同时,要加强督查问责,对整治不到位的,要动真格,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对消防整治铁拳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切实打好主动仗、攻坚战。整治过程中,要铁网排查,做到清仓见底;要铁腕整治,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清单、实行挂牌销号;要严格顶真,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落地不放过。吴才平强调,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各方协作、全民参与、形成合力,打一场消防整治的“人民战争”。我们要树立“全民消防”理念,做到安全预防充分社会化,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实现安全能自查、隐患能自除,切实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要长短结合,综合施策,全面夯实基础,努力实现环境更加宜居、发展更有质量、安全更有保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守土尽责,全面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实到位,打通“最后一公里”。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