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乐清湾大桥全线贯通 玉环可步行至乐清啦
2017-10-09 08:41:09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路伟凤 赵亚京

  10月4日上午10时50分,随着乐清湾2号桥最后一榀节段梁的成功吊装,乐清湾大桥2号桥实现全幅贯通,在之前的9月30日,乐清湾1号桥已经实现全幅贯通。至此,乐清湾大桥实现全线贯通,这也意味着玉环至乐清实现了陆地连通,已可以从分水山步行至乐清。

  当天上午10时30分,长3米、高3.6米,宽16.05米,重达99.03吨的最后一榀节段梁被架桥机吊起,缓缓提升至桥面待架设处,等工人们涂好结构胶后,稳稳地下放,完成合龙,至此,乐清湾大桥全线4200榀节段梁全部架设成功。

  乐清湾大桥全长10.088公里,是连接浙江温州、台州的重要海上通道。其中乐清湾1号桥长约4.3公里,乐清湾2号桥长3.23公里。截至目前,乐清湾大桥1号桥实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向全桥附属工程完工做出最后冲刺。

  乐清湾2号桥由主桥、东侧非通航孔、西侧非通航孔三部分组成,主桥上部结构为双塔整幅叠合梁斜拉桥,据乐清湾2号桥现场架梁工区主任潘绍锋介绍,乐清湾2号桥海山互通主线桥还剩2.5跨,匝道桥还剩4联,其余一些护栏等附属工程在10月底全部完成,届时玉环市到乐清市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38.2公里,概算总投资120.11亿元。自2014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的努力下,进展迅速,多个标段到目前都已经完成主体目标,完成总形象进度的97%。

  在此,市沿海高速建设指挥部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大桥仍处于紧张施工期,禁止车辆和行人上桥通行,望市民谅解。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