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坚决打赢消防整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林先华强调: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治隐患,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2017-10-09 17:2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10月9日上午,玉环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再次部署落实我市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不松懈、督查频率不降低、问责处理不手软的鲜明导向。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振奋精神,卯足干劲,绝地反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治隐患,坚决打赢消防整治攻坚战,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吴才平、阮聪颖、杨良强、陈正方、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陈方岳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台州市第六平安建设蹲点督查工作组组长蔡德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林先华详细传达了10月8日台州县(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就下阶段工作,林先华指出,当前,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还远没有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而是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加大力度,铁腕整治,做到隐患排查不彻底决不收兵,隐患整治不彻底决不罢休。

  要加强领导,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担当,冲在一线,由联系乡镇领导变为分管乡镇领导,在接下来的3个月负责包干完成排查整治任务;21个工作组要分别全脱产入驻蹲点21个挂牌整治的21个村(社区),全力帮扶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必须完成摘牌销号任务;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更要守土有责,冲在一线,全力抓实抓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要加强整改,在继续全面排查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地铁腕整治隐患,彻底整治隐患,绝不能走过场,绝不能心慈手软。要加强督查,市纪委、组织部、督查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要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与工作作风问题,市铁拳办要开展业务督查,重点督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作为问责的依据。

  要加强问责,对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的尤其是房东要坚决问责,对监管责任未落实的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按照“快、准、严”的要求及时问责,敢于动真碰硬。要加强曝光,市级新闻媒体要发挥作用,曝光一批典型的反面事例,尤其是玉环电视台《榴岛聚焦》栏目要加大曝光频率,并作为问责的依据,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要加强宣传,采取各种方式和载体,进学校、企业、村居、机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房东、房客、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加强治本,必须彻底整治低小散,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重中之重改造59个老旧工业点,必须多措并举解决职工居住问题,必须抓紧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和微型消防站,才能落实治本之策,抓好平安建设。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传达了9月30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玉环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市上下要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做到全面发动抓平安,掘地三尺查隐患,铁的手腕抓整治,彻底打一场全民消防的翻身仗。台州市第六平安建设蹲点督查工作组组长蔡德顺还就玉环如何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了要求。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