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医生奚焕平的“和合”故事
2017-10-11 12:07:55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和合文化”是天台山文化的精髓。我们身边,不断地发生着体现“和合”文化的平凡事。天台疗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奚焕平的生活中,就有这样的故事。

  1988年奚焕平毕业于浙江中医学院中医系,大学时他接触到太极拳,太极拳与中医经络理论为他日后的精准推拿打下了基础。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天台县国清疗养院,后来,天台县国清疗养院更名为天台疗养院。此后29年来,他一直未离开过这里。

  医患“和合”

  与其它医院一样,每逢周六、周日,疗养院仅值班人员来院。而奚焕平的身影却时常出现,只要患者一个电话,他都会赶到医院为患者服务。

  行医几十年,奚焕平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人品医术让人点赞。患者孙某某6年前左腿半月板撕裂,去过省里的医院和专科医院,都说需要动手术。孙某某找到奚焕平,服用了13次中药,结合一次针炙推拿拔罐,经过治疗,目前行走自如。

  疗养院职工反映,奚焕平一到单位就坐到门诊看病,他对待年事已高特别是思路不清的病人,更加仔细耐心。对此,奚焕平说:“了解病人病根,解除病人痛苦,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感到快乐。”

  奚焕平十分注重和谐的医患关系。他要求职工不断学习,提高医术水平,敬业爱岗服务态度好,遵守国家和卫生行政部门法律政策。疗养院职工年均收入在系统内偏低,但中药均帖费用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多年来,天台疗养院主动化解医患矛盾,没有发生过医患矛盾被激化事件。

  有一次,一庞姓患者腿痛,该院某医生替其推拿治疗,推过几次后患者感到腿反而更痛,他认为是医生推拿出了问题,就说“如果不医好,就要同医院打官司”。奚焕平得知此事后,开电瓶车到患者家,了解并分析解释病情。经过沟通,该患者说:“我相信你,你可得接着给我治。”奚焕平当即采用整骨疗法为其治疗,患者感觉轻松了一些。

  之后一段时间,患者每天来院找奚医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骨推拿结合中药内服,该患者的病痊愈了,医患矛盾也化解了。

  奚焕平很关心职工,如职工有思想波动,他会耐心解释分析。他公平公正,做事严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向心力。他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职工学习,形成了很好的人际氛围,让大家感到心情舒畅。

  家人“和合”

  奚焕平的老母亲92岁了,因患高血压,常年身体不佳。1990年起,奚焕平就将母亲从农村接到自己家来住。随着老母年龄的增长,后陆续出现慢性肾病、冠心病等,服侍的任务也不断加重。现在奚焕平每天早上6:30起床,为母洗面测血糖注射胰岛素;中午下班回家烧饭,帮母服用药物;晚上下班回家烧饭,为母注射胰岛素,晚饭后替母擦背洗脚就寝。每天这些事都忙妥,才考虑外出社交事务或者休息。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晃27年。奚焕平说:“母亲从小教我做人。在家里经受两次火灾、父亲早逝、家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母亲把一个个孩子带大,对婆婆恪尽孝道,母亲在我的心目中,勤劳能干、平凡而伟大。”日复一日,老母亲已习惯了奚焕平的照料,有时其他子女要接她去住住,老母亲都不去。

  奚焕平的“大孝”与其妻的积极支持分不开。奚母在88岁和90岁时,有两次患脑梗塞,在奚焕平及其家人的悉心与科学照料下,目前头脑清醒,仍可自己起居行走。奚焕平说:“能照顾好母亲,延长她的生命,是我最大的快乐。”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