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调研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前期工作
2017-10-11 16:33:3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调研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前期工作。他强调,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事关玉环长远发展、全局发展,事关百姓福祉,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力争今年年底前先行段能够开工,早日圆玉环人民“高铁梦”。

  林先华一行实地踏勘了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桥位选址、玉环站位,并听取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根据可研报告,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自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跨甬台温铁路至温峤镇设置温岭西站,出站后向东跨漩门湾至玉环市芦浦镇设玉环站,线路全长37.815km。新建正线长度约36公里,其中温岭市新建正线长度约20公里,玉环新建正线长度约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改善交通基础条件,实现从交通末端向区域交通枢纽的跨越起到突出作用。

  从4月23日预可研通过评审,6月5日项目正式立项,8月1日通过项目可研报告评审,9月16日通过可研报告行业审查,预计10月21日—22日在京组织项目初步设计评审。目前工可批复前置涉及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稳评等专题工作已着手开展,跑出了“高铁速度”“玉环速度”。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是玉环一个特别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于玉环改善民生、拉动经济、招商引资乃至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品质品位都有重要的意义,也将使玉环彻底告别“三无百强县市”的历史。要充分认识到高铁建设的重要性,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确保成功。要深刻认识到高铁建设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明白“好事多磨”的道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毫不气馁,加倍努力,克难攻坚,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个个难题。

  林先华强调,高铁建设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为了玉环今后的发展、玉环百姓的利益,必须更加主动,更加积极,重中之重做好沟通、对接、汇报、协调等工作,尤其要加强与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铁路系统以及温岭市等兄弟单位这三个层面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相关乡镇、部门和玉环经济开发区必须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配合意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都要为铁路而想,为铁路而急,从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高铁建设。市铁办必须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紧盯时间节点,按照既定的目标,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扎实开展,让玉环老百姓的“高铁梦”早日变为现实。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