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
2017-10-12 14:47:2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陈姿名

  10月12日上午,玉环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开工仪式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工地隆重举行,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柯寿建、杜年胜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林先华宣布项目开工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玉环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在全市上下营造大干项目、快上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项目开工作出不懈努力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以及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40年前的10月1日,漩门大坝正式通车,架起了玉环从海岛小县向经济强县发展的腾飞之路;40年后的今天,我们启动撤坝建桥,踏上了玉环从海岛城市向海湾城市跨越的豪迈征程。”吴才平指出,项目是裂变发展的反应堆,是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上午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都是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形象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的关键工程。特别是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总投资8.7亿元,自启动项目谋划和方案设计以来,就一直备受全市人民的广泛关注。漩门湾区块处于漩门二期与三期中心位置,是连接港南港北的枢纽,是玉环未来的城市客厅和城市之心。项目建成后,这座独具特色的“月环桥”必将成为海韵玉环的新地标,漩门湾区块必将成为海湾城市的新亮点。

  吴才平表示,上午的集中开工仪式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才是关键。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的热潮。各项目业主要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全程跟踪、对口帮扶,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创造更加优质的施工环境。

  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同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线总长3.4公里。其中主线长1.58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龙溪镇渡头村,顺接滨江大道,在漩门大坝西侧设漩门湾大桥跨漩门湾,终点下穿S226龙溪至坎门公路工程。工程概算批复8.7亿元,项目融资采用PPP模式,计划建设工期为30个月。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主桥漩门湾大桥不同于一般斜拉桥,而是采用120+75米独塔“月环”型钢斜拉桥,在国内为属首创。漩门湾主桥桥塔高63米,桥面系以上50米,主桥长660米,桥面宽度39米,双向六车道;同时新建漩门双隧道,长235米。工程支线长1.81公里,起点接漩门互通跨线桥,沿226省道采用高架+地面辅路形式,经新漩线交叉口、芦北大道交叉口,终点接甬台温沿海高速玉环互通。支线漩门高架桥长约1566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高架桥宽度19.5米,双向四车道;地面辅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6.5米,双向四车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