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经济开发区:以“炉”代“灶” 打造平安小区
2017-10-12 15:06:3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鸿义

  日前,玉环经济开发区针对汽摩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限期整改、发放补贴等举措,鼓励小区住户将家中的煤气灶升级成电磁炉,提升安全系数、打造平安小区。

  据悉,该小区的正式住户凡是在规定期限内对自家厨房实行以“炉”代“灶”改造的,经核实,可凭电磁炉购置发票奖励人民币100元。

  日前,笔者来到汽摩小区,正巧碰到住户陆女士在烧制午饭。轻轻推开厨房隔门,只见灶台上各类用具摆放得井然有序,以往紧靠窗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煤气灶也早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刚刚添置的、崭新的多功能电磁炉。

  “现在政府出钱补贴,鼓励住户们换成电磁炉烧饭,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情。你看,下班了,插上电源就可以炒菜煮饭,方便多了,大家晚上睡觉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煤气瓶有没有关严了。”陆女士一边给锅子添油,一边笑着同笔者说道。

  “一方面,我们通过发放置换补贴,有效降低了以‘炉’代‘灶’的推广阻力,在较短时间内便清除了相关的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我们提前针对小区室内电源接口进行了统一改造,打造更适应电磁炉的厨房供电硬件,让居民们的日常使用更加方便、安全。”海洋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嫣介绍道。

  据了解,开发区现已完成汽摩小区以“炉”代“灶”改造工作量90%以上,预计在本周内全面完成相关改造任务。同时,经检测,目前该小区供电系统运行稳定,相关线路负荷正常。下阶段,开发区将加大针对私搭电线、违规用电等行为的监管检查力度,及时清除新增安全隐患,牢牢巩固前期工作成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