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手机报》20171012期
2017-10-12 15:4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0月12日 星期四

  【封面show】10月12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当天上午,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林先华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讲话;施红兵、林成辉、柯寿建、杜年胜等市领导参加开工仪式。上午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20.4亿元,都是事关玉环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形象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的关键工程。

  【市长吴才平督查“一老一少”场所消防整治】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人员,深入“一老一少”场所(养老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督查消防整治工作。吴才平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全方位检查、全方位整改隐患,确保玉环安全稳定。

  【“五水共治”台州市验收组来玉环进行现场随机抽查】

  10月12日,台州市“五水共治”验收组来玉,对我市的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陪同现场验收。上午,验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麦屿街道和坎门街道,对庆澜河、下青塘支河、小连屿河、岙里溪、古顺河支河三和支河四、里澳水库、百步岭水库以及解放塘河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验收。下午,验收组听取了玉环市关于剿劣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

  【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展青年志愿者消防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

  10月12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青年志愿者消防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在玉城街道拉开序幕。由中石化珠港加油站和市国税局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身着“安全宣传志愿者”绶带,兵分两路,深入各机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全市“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 事中事后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我市召开“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提升监管效率和水平,真正落实高效监管、精准监管和有为监管。副市长李丹佳参加会议。

  【从“小道”跑进百强 如今将告别三无】

  玉环,这个从“小道”跑进全国百强县(市)的浙江最年轻的市,将用一个又一个的交通项目终结无高速、无国道、无铁路的“三无”历史,从而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与速度。“十三五”期间,玉环计划投资235亿元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彻底告别没有高速、没有国道、没有高铁的“三无”百强县历史,实现“一刻钟上高速,两刻钟上高铁,三刻钟到机场”的“123”目标。

  【喜迎十九大 消费清单里的幸福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收入的持续增长,玉环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生活迈上新台阶。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从2012年的25080元提高到2016年的36945元,年均增长10.2%;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由2012年的14219元提高到2016年的19927元,年均增长8.8%。

  【社区居民变身“更夫”宣消防】

  打更是古代民间的一种夜间报时制度,后来慢慢演变为夜间巡逻的一种方式。在我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推进中,玉城街道垟青社区借鉴这一方式,聘请当地居民江迪忠和汪洋池为打更员,于每晚11时到凌晨3时“上岗”,用方言提醒居民防火防灾,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他俩为“更夫”。

  【黄杨福的船模正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展出】

  今年72岁的黄杨福是坎门街道里澳社区人,他用一双巧手复刻了10多种中式木质帆船,巧夺天工的精美船模有的被收入香港、上海交大的航运博物馆,有的参加过上海世博会,还有的则被各大船厂开业时购入,只为“讨个好彩头”。目前,黄杨福的大钓渔船和丹阳船船模正在参加中国航海博物馆第一届中式木帆船模型展评大赛。

  【图片新闻】水清岸绿生态美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不断推进,庆澜河两岸进行了综合治理,挖河泥、植树木、种花草,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

  【民生关注】家住坎门灯塔社区学士路的市民反映,家门口有根电线杆与路面接触的根部水泥断裂发生倾斜,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帮忙移除这一安全隐患。据灯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问题社区早就向电力、移动、电信等部门多次反映过,但均以不是相关责任单位为由拒绝前来修理。因此,这根断裂的电线杆一直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

  【爱心捐助】10月11日,我市启动“牵手慈善-衣暖人心”公益服务项目,首批50只爱心捐衣箱在各小区“安家”,为市民们打开了爱心捐赠“新通道”。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捐赠衣物时要认清有印刻投放单位和监督单位的名称及电话等“正规商标”的捐衣箱,以防被滥用爱心遭遇“伪慈善”。

  【天气趋势】预计未来七天我市晴雨相间,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日、13日多云到阴;14至16日受海上倒槽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17至18日云系较多。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20-22℃。

  【瑞士空军在阿尔卑斯山区进行训练表演】

  迈林根空军基地是瑞士主要空军基地之一,位于阿尔卑斯山区。每年秋末,瑞士空军都会在这里进行飞行训练表演。

  【创新之举!浙江等8省市试点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这是推进司法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人权司法保障的一大进步,对于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维护司法公正,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办法》规定,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陕西8个省(直辖市)试点,试点省(直辖市)可以在全省(直辖市)或者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期限为一年。

  【今天起,高铁网上购票支持选座啦】

  12306网站公示的《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称,从10月12日开始,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列车选座,无额外收费,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还推出接续换乘服务: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WHO警告:儿童肥胖问题已成“全球健康危机”】

  10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世卫组织(WHO)领导的研究显示,全球5岁至19岁的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在2016年达到约1.24亿人,比40年前增加10倍以上,成为新的“全球健康危机”。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内食品营销和政策的影响,健康的营养食品对于贫困家庭和社区来说过于昂贵等。

  【微新闻】

  1.中国制造2025添百亿资金 物联网等25项任务入围

  2.最高法法官辞职3年内禁止受聘于律所

  3.多国围剿ICO泡沫 中国比特币交易关闭进倒计时

  4.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已7人被处分 其中2人被双开

  5.中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取消药品加成等

  6.武汉:大学毕业生购房“打8折” 本科年薪最低5万

  7.双十一前夕中通韵达快递涨价 部分电商或受影响

  8.美加州大火:21人亡560人失踪,大火仍在烧

  9.绑架章莹颖嫌犯二次过堂拒绝认罪 定于明年2月审理

  10.单月加班近两百小时!东京奥运建筑工人自杀(今日责编:王莉莎)

  【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多云到阴,

  后天:阴有阵雨。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0-22度;

  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5-27度。

  沿海海面风力: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

  (来源:玉环气象台)

  【海洋预报】

  坎门港:早上落潮时间:02点00分,涨潮时间:08点30分;下午落潮时间:15点20分,晚上涨潮时间:21点30分;

  玉环东部沿海海浪:1.4到2.2米,水温25.0到27.0度。

  【空气质量日报】

  今日:玉城PM2.5指数12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楚门PM2.5指数6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明日预报:城市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感谢您的翻阅,玉环手机报为免费赠阅,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80767855。了解更多玉环资讯请下载“掌上玉环”手机客户端。您还可以登录中国玉环新闻网或关注“中国玉环新闻网”各官方微博和“玉环发布”微博、微信平台,用指尖触摸精彩玉环。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