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首届“玉环工匠”④ 何生祥: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2017-10-13 14:11:2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

  “这个位置需要重新再做一遍,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记者第一次见到何生祥就是在车间的流水生产线上,他正和工人们在测试校准配件。何生祥也是获得“玉环工匠”殊荣的其中一员。

  今年刚满30的何生祥祖籍重庆,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第10个年头。从2007年刚进公司轴齿车间成为一名数控车工,他从线长、到班长、再到新品项目负责人,为了将技艺传承下去,何生祥以“严师”的角色带领了一批批学徒,这些学徒有些已经做了师傅,甚至车间主任。何生祥专注数控加工技术,12年来从操作工一步步到台州市首席技师,从未止步。

  何生祥2013年获得玉环县青年岗位能手;2015年玉环县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台州市第四届首席技师。

  其中,比亚迪空心轴,为保质保量的达到高效率生产,解决员工劳动强度。何生祥结合公司的磨床使用瓶颈的实际情况,进行以车待磨,有效的利用自行设计工装夹具,工序的排列,保证内孔同轴度0.015MM及粗超度R0.4的要求,提前完成了公司下达每月5000件的任务指标,客户的交期得到提前。节约两台内孔磨机床,为公司解决经费70万左右。约翰迪尔模数1.0-5.5MM、齿数20-60的产品,由于倒棱机工艺限制导致毛刺给客户装机带来异响,后续通过机床机械臂调整,彻底解决了此问题,给公司节约35万元左右设备经费,同时在品质上得到客户的认可。通过对活动顶尖拆卸试验分析,将低价格顶尖重新设计.修正重复使用之后达到高价顶尖的性能,同时提高了使用寿命和精度。给公司一年节约经费45万左右。

  “不畏辛劳,踏实奉献”这是每一个机械制造者心中的铮铮誓言。谈到“玉环工匠”这个称号,何生祥告诉记者,他在领奖那天脑海中出现了无数个奋斗的身影,无数个感动的画面。有一年冬天,为了将博客华纳新品开发时间从30天缩短至10天,他和同事们用车轮战的方式连续奋战一个礼拜,从锻坯—半成品—热处理—成品发货,圆满的完成任务。至今忘不了在生产线调试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顾不上喝水吃饭甚至上厕所。忘不了的画面太多太多,而这些就是他们每一个制造者的真实写照。

  何生祥说:“我会用自己的一生坚守在这份我所热爱的岗位,决不放弃,不忘初心。”

  据悉,“玉环工匠”评选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聚焦我市工业企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汽摩配、家具、水暖阀门、医疗器械、机床五大行业的一线职工。经过前期宣传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选拔出10位玉环工匠候选人。

  此次评选活动程序严谨、过程公开透明,不仅增添了技术职工在玉环工作的信心,使“工匠精神”在职工之间不断传递开来,还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带来了灵感。

  工业是玉环经济的家底、是压仓石、是发动机。工业强,工艺要强;工艺强,工匠要强。工艺做精的效果是产品质量的提升、成本的下降。玉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工业强市,必须要传承、坚守、学习、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