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调研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
强调:加快规划实施,以改造优环境促转型
2017-10-13 17:3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市经信、国土、住建规划、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芦浦、龙溪、楚门等地调研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他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把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大力开展大区块的成片集中改造,有效提升传统产业,保障职工居住,解决消防隐患,改善城市环境,从而推动玉环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调研。

  在芦浦漩门工业点,这里共有600亩土地54家企业,大多为低小散企业,存在流动人口多、建筑陈旧、无序搭建多、公共服务不足等问题,目前,芦浦镇已开始谋划对这个工业点进行全面改造,打算配套建设微型消防站、职工宿舍、园区公园等。在听取相关情况后,林先华指出,芦浦漩门工业点土地利用率底,环境脏乱差严重,且位于玉环高速和S226省道之间,十分影响玉环形象,这个区块的改造迫在眉睫。他要求芦浦镇要抓紧组建专门的工作组,全面排摸工业点情况,对接沟通每家企业;要做好统一规划,利用零地技改等好政策,尽快启动这个区块的改造,着眼于有效解决职工居住问题,破除消防安全隐患,改善园区环境,实现一举三得。

  在楚门东门村工业点,林先华详细听取了楚门镇老旧工业点基本情况和改造计划的汇报。林先华指出,楚门作为省级小城市、特色小镇,必须要有实业作为支撑,做大做强工业经济。面对楚门可用工业用地少的现状,楚门镇一定要抓住老旧工业点改造的良好机遇,在存量工业用地上做足文章,开展大区块的成片集中改造,下定决心进行“腾笼换鸟”、“零地技改”,优化产业结构,重振工业重镇的雄风,增强工业经济实力。

  调研中,林先华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划引领,做到统筹兼顾;在改造过程中,要积极引导企业建设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大力开展机器换人,提高工艺水平和环保标准,同时要配套跟进职工宿舍、消防安全等公共服务设施,从而有效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解决好职工居住和消防隐患问题,明显改善城市环境。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