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夜访微型消防站、集中充电桩建设
2017-10-16 19:24:1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荣 刘斌辉

  10月15日晚,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深入楚门、清港两地,督查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及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情况。林先华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绝不能搞花瓶弄盆景,必须全面落实有效举措,实打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督查。

  “你们有几个人,平时有训练吗?”“夜里是如何值班的?”“跟消防部门有连接吗,一旦出现火情他们如何通知你们?”督查中,林先华先后走访了楚门山北村微型消防站、清港烧瓦村微型消防站。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消防站人员、设施配备以及日常运行情况,并让烧瓦村义务消防队现场“出警”,随机抽查其应变能力。

  在山北新民小区的微型消防站内,除有各项消防基础设施以外,还停放着一辆新奇的消防三轮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据了解,这辆消防三轮车成本仅5000元,三轮车上有泵机、发电机、水带等相关消防配套设备,能够在村居社区的窄路上走街串巷,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和机动性。

  林先华对这一实用“消防车”的配备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消防设施既不是花瓶,也不是盆景,要能真正利用起来,关键要强化工作人员消防业务技能训练和应急演练,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能够迅速发挥效能。

  林先华指出,微型消防站具有灵巧、机动等优势,更适合于建城老区、偏远地区的火情扑救。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投入,在全市推广微型消防站建设。各村(社区)要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义务消防队的组建,并加强演练,做到训练有素,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胜。

  当晚,林先华一行还抽查了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情况。在清港迎宾公园外围,一座智能电动车充电站刚建成投用,只见站内有序地停着几十辆电动车,有的正在充电中。林先华一边仔细查看充电站设施,一边了解日常运行管理情况。在楚门山北新民小区,林先华仔细查看了几处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得知每晚一过12时,集中停放(充电)点就会自动断电时,林先华称赞道:“这样操作比较规范。”

  林先华指出,无论是镇、村(社区)还是企业建设电动车充电站,都只是解决充电的一种补充手段,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平时停放的问题,因此,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督促广大房东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在室外腾出电动车停放区的同时,对停室内的电动车必须用实体墙硬隔离,切实把消防隐患整改到位。

  “在消防安全上,我们绝不能搞几个花瓶、弄几处盆景、树几个典型,必须实打实抓好隐患整治。”林先华强调,要严格落实“铁拳十条”,铁腕整治,同时要做好新增居住出租房的动态排查整治,尤其是10人以上的出租房,避免新的消防安全隐患出现;村干部要切实发挥消防整治主力军的作用,树立“对老百姓严就是为老百姓好”的思想,做到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合力推进消防整治铁拳行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