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十九大]梁孙元:危旧房改造让我实现安居梦
2017-10-17 09:25:2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路伟凤

  “你看我现在的房子,两层小楼,铺的地板砖,有卫生间、厨房,还有自来水,没想到我一把年纪还能住上这样的房子。”近来,70岁的梁孙元逢人便说自家住上新房的大喜事。

  梁孙元是坎门街道花岩礁村人,住了大半辈子老房子的他赶上村里危旧房改造政策,也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

  近日,记者来到花岩礁村,见到了梁孙元口中的新房子。梁孙元的新房子是一栋外墙是红色的两层小楼。顺着台阶往上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大门和围栏,“以前都没有的,现在都修起来了。”梁孙元一边招呼记者进门一边说。

  进入梁孙元家,客厅、厨房、卫生间内的电视、冰箱、热水器等电器一应俱全,楼上的3个房间是卧室,也收拾得干净整洁。“现在想要热水、冷水的话转转水龙头就有了,真的是太方便。”说起自己的新房子,梁孙元笑得合不拢嘴。

  “我现在的房子可比以前老房子好太多了,以前的房子真是一言难尽,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台风天墙壁还会出现裂缝……”说起以前的老房子,梁孙元连连摇头。一栋房龄40多年、40平方米左右的单层平顶老房子是一家人的居所,平日里还好,一到刮风下雨,梁孙元就揪心起来,一开始在房顶修修补补还可以,后来补也补不好,一到下雨天,室内就摆满了盆子、水桶,根本无法下脚。

  除了为居住安全提心吊胆,更让梁孙元无奈的是,由于房子老旧,加上经济条件有限,给一家人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不便。由于是老房子,加上空间小,家里人多住不开,梁孙元就没有单独弄卫生间。“那时候全家人上厕所都是用粪桶,我天天都要清理。”梁孙元告诉记者,此外,家人抱怨最多的是没有卫生间、不通自来水,不能洗澡。

  眼看着村里人一家家都住上了新房子,梁孙元打心眼里羡慕却也无能为力。

  原来,梁孙元的老伴常年生病卧床,家里一直过得紧巴巴。直到前年,我市危房改造的政策第一次让梁孙元有了盖新房的想法。据他介绍,当时经过鉴定,他家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按规定不仅可以原址原建,还可享受5000元的现金补贴。

  “当时我大儿子已经工作,家里的经济条件也稍微好了一点。”梁孙元说,去年8月,新房终于建了起来,“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跟以前比好太多了,现在我们一家也终于住上了新房子。”

  新房建成后,梁孙元也拿到了补助,“虽然这钱不多,但我能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还是觉得十分开心的!”梁孙元感激地说道。

  延伸阅读:

  今年我市预计将投入12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乡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其中房屋鉴定费用约300万元,用于危旧房屋的改造补助700万元及困难群众的租房补贴约2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鉴定出C级危旧房6558户,D级危旧房2646户,其中C级危旧房已治理改造2163户;D级危旧房已治理2346户,其中腾空1912户,拆除重建326户,加固修缮95户。依照《玉环市城乡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工作指导意见》、《关于明确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补助标准的通知》等文件规定,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C级危旧房修缮加固补助3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补助6000元,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D级危旧房修缮加固补助5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补助10000元。针对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众,C级危旧房修缮加固不论面积一律补助8500元,D级危旧房腾空搬离后,还可享受一年的租金补贴,租住在玉城、大麦屿、坎门等建成区的每人每月补助180元,租住其他乡镇每人每月补助150元。根据补助的标准,相关受益的百姓可达近万户。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