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芦浦镇打响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拆迁任务“第一枪”
2017-10-17 09:26:1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余芸

  历经1天1夜的连续奋战,10月13日上午,芦浦镇洞北片9户22间2803平方米的房屋被夷为平地,成功打响了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拆迁任务的“第一枪”。

  拆迁户王飞志看着自家两间四层的楼房被拆除,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们家原本位于马路边,人来车往,非常吵闹。拆迁后不仅能得到相应的补偿金,还将搬入新的安置房,已经很知足了。”王飞志说道。

  据悉,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总长3.4公里,是玉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概算批复8.7亿元。该工程在芦浦境内有一组单向隧道、互通立交及芦浦大道交叉口,需征地约68.2亩,涉及拆迁户36户,拆除房屋占地面积3679平方米,其中有证房屋15户33间、临时建筑17处及山上4户老宅,任务重且难度大。

  为了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芦浦镇于5月26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征地拆迁工作组,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分解到人。在前期工作中,工作组加强与当地村干部会商,实时掌握拆迁户动态信息,并发扬“5+2”“白+黑”精神,利用午间、晚间等拆迁户在家时间入户动员,把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说明白。

  与此同时,该镇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修订完善了拆迁制度、审批流程、会签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入户、丈量、评估、协议签订到征地补偿款发放等各个环节,做到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公开透明。

  耐心细致的工作换来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不分白昼的干劲拼出了征地拆迁加速度:6月7日,该镇漩门村32户拆迁户第一轮房屋评估完成;6月23日,芦浦镇镇长张杨顺在漩门村召开了拆迁户见面会,了解拆迁户要求,宣传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9月15日前对涉及38户拆迁房屋全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被征迁户有序搬迁;9月25日,洞北拆迁片提前一星期完成腾空任务,10月13日,芦浦镇洞北片拆迁工作顺利结束。

  “我们一直想要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征拆的芦浦新速度,下阶段要继续积极配合撤坝设桥工程,为打造城市客厅、港湾小镇,实现地区转型和空间重塑贡献一份芦浦力量。”芦浦镇副镇长黄坚松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