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各部门构筑平安稳定“铜墙铁壁”
2017-10-17 16:5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日前,市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集中式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集中式消防演练共设龙溪敬老院及玉城老来乐山庄两个演练点,全市20家养老机构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演练开始后,消防宣传员拉响警报,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弯腰低姿的姿势前行,有序地从楼梯疏散到楼下空地。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指导现场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使工作人员及老弱病残人员能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有效增强全市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弱势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李贞)

  日前,大麦屿边防派出所联合街道党工委下设党支部、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保卫党支部、湖北秭归在玉流动服务站、五一村党支部组建党员巡逻队,开展深夜大巡防活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当晚22时许,在大麦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主要针对大麦屿街道龙山路、黄龙家园、永安小区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段进行重点巡逻,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消防铁拳整治活动,对出租私房消防设施、电动车停放情况进行检查,对台州市居住出租房管理“十条铁规”以及其他消防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此次大巡防活动,共检查重点场所、单位18家,出租私房12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27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麦屿边防派出所倾力打造“红家园”党群教育实践基地,联合辖区多个共建党支部,成立党员巡逻队、党员调解队等多支为民服务队伍,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包勇军)

   市安监局开展“平安护航·先锋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活动中,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戴党徽、交党费、读党章、学时政等“规定动作”。同时,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会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台州市委和玉环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整治政策法规和铁拳整治行动要求,以及张新建同志先进事迹。

  活动指出,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组织全员执法和交叉执法,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金美玲)

  日前,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登上停泊在鸡山渔港内的浙玉渔55181等渔船,现场检查渔船上AIS终端(避碰)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卫星电话配备,以及灭火机、救生衣、救生筏等安全设备使用情况。除此之外,还特意检查厨房煤气瓶软管以及机舱里线路老化情况。同时了解渔船上的船舶登记证书、船舶检验证书、职务船员证书等证件持证情况。

  当天共检查7艘渔船,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受检查的渔民提高安全意识,一定要配齐各种安全设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下阶段,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将加强对停泊在各个港岙口渔船安全检查,同时通过渔业指挥中心发短信给洋面上作业的辖区渔船,提醒注意航行作业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倪建军)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玉环滚装轮渡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客运站和船舶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积极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

  此次主要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装备是否完好,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电气线路是否安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检查中,发现个别船员在工作场所违章使用电水壶,检查组当场予以没收,并进行批评教育。

  据悉,上阶段,玉环滚装轮渡出资10万元对轮渡玉环码头的消防供水系统进行了改造,下一步,该公司将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对员工电动车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刘薇)

  “灭火器怎么使用还记得吗?”“记得,一摇二拔三喷。”只见售票员马丽娜娴熟的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玉环滚装轮渡公司日前还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售票员及保安人员进行了灭火器训练,全体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器操作。

  据悉,轮渡客渡船每周都会开展消防演习,客运站会定期开展灭火器训练,行政及后勤人员每年进行一次灭火器训练,此外,该公司每年都会在船舶开展一次消防、救生(弃船)联合演习。

  如此高密度的消防演练,旨在通过消防演练使全体员工正确掌握灭火要领,进一步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抢救和处置,切实提升处置火灾等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刘薇)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