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隐患线杆解除“警备” 已加固促市民安全
2017-10-18 08:0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10月17日上午,记者路过坎门街道灯塔社区学士路,路旁公共垃圾桶摆放整齐,路面干净整洁,道路基础设施完善。但是大家可能想不到,早在一周之前,这里还有一根面临着“生命无法承受之重”的线杆,路过的行人车辆皆是“心慌慌”。

  根高约5米、呈倾斜状的线杆立在路边,紧挨着一户两层楼高的居民房,顶端挂着几股粗细不一的电缆线,其根部(距离地面约5厘米处)已出现破裂,其杆身与地面成近70度的倾斜,这就是当时这根隐患线杆“岌岌可危”的现状。

抢修前(图来源今日玉环)

  李大爷经营的便利店就在线杆的正对面,多年来杆子的老化断裂倾斜态势他最有发言权,“这条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电线杆立在这里已有20多年了,近两年杆子根部就出现了轻微裂痕,车来车往,如今裂痕更加明显,这一安全隐患影响村民日常出行。”

  如今,线杆的“腰”已经被扶直了,破裂部分触目惊心的“伤痕”消失得无影无踪,底座附近用水泥铺盖得光洁又平整。“旧貌”换“新颜”的线杆还往路旁往里一侧“靠了一靠”,给本不宽裕的道路尽所能腾出了一个杆身的空间。

  关于杆子的“蜕变新生”,灯塔社区副主任李枝焱道出了背后的故事,“线杆是前两天刚加固的,差不多弄了四个多小时。”,接到市民投诉他们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了街道小城镇综合办事处,分别联系了移动、联动、电信及闭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聚在一起商量解决方案。“原来提出在老线杆的基础上灌注水泥加固,更换铁的新线杆等方案,但是因为影响道路通畅和环保安全问题都不是最佳选择,后来决定切除老线杆断裂的横截面,在里侧再挖个坑,将原来的线杆安置到新凿的坑里,避免了更换线杆需重新规划线路的麻烦。”

  再来到李大爷的便利店里,他笑颜逐开地对记者说,“线杆弄了好,以后路过这里就安全了,不用提心吊胆怕事故了。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