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你好,十九大!玉环市民喜谈五年变化
2017-10-19 08:39:3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等标语旗帜装点着街道、公园、窗口,城区的各大书店也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图书展”活动,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方略》、《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浴血荣光》等书籍摆在了醒目位置,供市民前来学习和购买,浓厚的喜迎十九大氛围铺面而来。

  回忆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玉环社会变化翻天覆地,居民生活蒸蒸日上。昨天,十九大开幕的日子,记者走入玉环的街头巷尾,聆听普通市民对于这五年来的生活新变化、新感受。

  细说生活变化

  “生活变好了......”无一例外,谈及近五年的生活变化,市民们最多提到的一句——“现在生活肯定比以前好多了。”收入途径变多了,玉环人从来都是敢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收入来源已不仅仅局限于工资和出劳力,“互联网+”经济下的电子商务为他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收入空间。存折变“厚”了,支付宝上多了几个“0”,生活自然美滋滋。

  街头可见,打电话的变少了,微信语音缩短了人们沟通的距离;出门带钱的变少了,手机支付的便利改变市民的消费方式;快递配送车变多了,网上购物隔天就能送上家门;外卖小哥纵横街头,“美团”“百度”“饿了么”任君挑选;车流队伍更壮阔了,每家每户必备私家车变为有了第二辆、第三辆……。

  “现在穿的好住的好,商品房盖得多,原来老房变新屋,住的肯定比几年前赶紧舒坦,”家住楚门的朱女士是位开店卖点小商品的个体户,店铺来往的人络绎不绝,生意做得相当景气。她坦言,“来买东西的人都喜欢用支付宝,特别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而且现在我们店家自己进货也不用跑了,直接在微信群里喊一声,批发商直接快递寄过来。”说着,她拿起手机用微信刷刷操作一番,直接支付宝转钱到对方账户。

  笑看玉环发展

  “玉环有什么变化,最大的改变就是撤县设市......”这应是所有玉环百姓的共同心声。

  “来玉环就一直从事环卫工作,现在道路比以前干净多了,很少会见到乱丢乱扔的现象......”新玉环人任建新做市容环卫工人已有九年,平时负责县前路和城中路的垃圾运送和道路打扫,从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到如今自卸式垃圾车运载,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缓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

  “假期回到家感受到玉环变化真的很大,漩门湿地公园成为玉环旅游的一块招牌,S226省道的公路变得崭新宽敞,玉环新城、新城吾悦广场新建楼盘拔地而起,高速、跨海大桥马上要通车了,高铁也马上要开建了,以后回玉环真的就很方便啦。”21岁的游世恩是浙江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外求学的他偶尔回到家乡,不住地感叹玉环近年的喜人变化,路变宽了,人变美了。

  除了直观的经济层面改变,还有许多“看不到”的变化。“近几年批量图书订阅的对象有了很大变化,以前都是政府机关订阅报刊书籍,而现在一些乡镇(街道)包括村级也开始置办起属于自己的‘读书角’‘阅读廊’。”玉环书城肖经理感慨道,“这说明我们玉环人文化素质在不断提升,市民学习热情高涨。”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