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
市委书记林先华:坚决打赢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攻坚战
2017-10-25 16:31:2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10月25日上午,玉环市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前阶段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再次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推进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做到隐患排查不彻底不罢休、隐患整治不到位不收兵,坚决打赢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的攻坚战、持久战、歼灭战,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市领导陈正方、郑志源、柯寿建参加会议。

  据统计,截至当天上午,全市共排查出租房、合用场所10万多家次,人员密集场所7664家次,高层建筑2400家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17多万份,其中已整改到位3.13多万家,责令搬离、关停2445家,拆除违建17多万平方米,公安约谈8564人,行政拘留109人,电动车罚款1713人,30人以上的群租、通天楼高层住人和电动车违规停放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会上,林先华对各部门、乡镇(街道)前阶段消防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全市上下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全员压上,氛围浓厚;动真碰硬,形成震慑;力行力改,取得实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消防整治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各乡镇、街道以及玉环经济开发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高度重视排查整治不到位、消防通道被占用、整改合格率不高以及多合一场所仍然存在等问题,痛下决心,加大力度,铁腕整治。

  就下阶段工作,林先华强调,标准不能降,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铁拳十条”,做到整治标准不能降、验收标准不能降;市消防整治铁拳办要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能,“扮黑脸”、“唱红脸”,在督查过程中要挺直腰杆,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有力有效开展消防整治,树立和强化铁拳办的权威性。问责不能松,对拒不整改的黑房东要坚决打击,依法严肃处理;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联系领导、驻村领导、村干部、片警以及工作组等党员干部要坚决问责,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治本不能等,要加快建设微型消防站、电动车停放充电区以及推广智慧用电等工作,夯实消防基层基础,要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从根本上解决消防隐患问题。

  最后,林先华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在重点抓好居住出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森林防火、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工矿企业以及渔业生产等其他领域的消防安全问题和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放松经济建设、项目建设,做到一手抓平安报表,一手抓经济报表。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