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延续乡村文化 打造美丽“乡愁 ”
清港把入村口景观当成景点来建设
2017-10-27 09:03: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王萍晓

垟根村入村口

  10月26日,笔者开车沿着清港镇垟根隧道驶入垟根村,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闻着混着泥土味的文旦香走进村口,在密密麻麻的文旦林里一眼就被两座独具特色的大风车吸引。群花环绕,芳草青青,田园气息扑面而来。来垟根买文旦的游人也被村口的风景吸引,纷纷下车留影。“快看,风车!”顽皮小孩挣脱母亲的手,飞奔过去,叽叽喳喳说着,这是他见过最“胖”的风车。

  “我们把村口景观当作景点来打造,特别是公路沿线村口设计,要给司机、游客留下‘惊鸿一瞥’再难忘记的感觉。”清港镇党委副书记林金文说道。美丽入村口不仅是村庄的标志,更是乡村文化脉络的延续。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清港镇众多入村口华丽转身,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茶头村村口廊桥

  在茶头村村口,美丽的廊桥,倒映着碧波荡漾的芳杜塘河,随着微风慢慢荡漾开来。刚干完活的李大娘,站在廊桥里拉拉筋骨,做做运动,留恋着一廊一波一山的美丽风光。她说,她每天都会在这里休息,而且每天来这里坐坐的人很多,特别是中午或者晚上,廊桥上特别热闹。

前路村入村口

  走进前路村,笔者看到,飞檐翘角、古色古香的木艺长廊,与山水风光相互辉映,尽显木艺文化魅力和底蕴。前路村是一个木艺村庄,一直以木艺闻名,近年来,前路村精心打造入村口,细磨个个结点,全力将匠心融入山山水水,不断延续木艺文化。

  “对我们清港来说,美丽入村口不仅展示村庄美丽特性,还发挥着公共休闲功能,而它承担的最重要的责任是一种乡村文化的延续与发展,是人们留在记忆里的乡愁。”林金文说道。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