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第十四届玉环机床展开幕 市长吴才平参观考察展会
2017-10-29 08:0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第十四届玉环机床展开幕!”10月2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玉环机床展暨国际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展览会在大麦屿口岸(浙台经贸合作区)隆重开幕。伴随着开幕声传遍展会现场,音乐激昂、礼花绽放、掌声雷动,国内外机床精品纷纷展露“真容”,吸引无数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参观考察展会;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茂芳、副市长李丹佳、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出席开幕式。

  吴才平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仁木机电”“中星数控”“坎门机床”“华兴数控”“屹捷数控”“海德曼”等多家玉环本土机床制造强企和来自其他地区机械行业名企的会场展厅,并不时拿起手机拍下展会盛况和先进的机床设备等。

  在参观玉环本土机床企业时,吴才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和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他说,展会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玉环企业要广泛学习、借鉴、吸收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企业的壮大带动玉环整个机床行业的发展。

  “希望你们产品卖到玉环、服务玉环市场的同时,也能把企业、把生产基地放到玉环来......”在一家来自南京的企业展厅里,吴才平表示,今年玉环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授予“中国小型‘专特精’机床生产基地”称号,这块“国字号”是玉环机床行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外来企业加大对玉环市场的重视,将更多的技术、资金、人才引进到玉环。

  今年一共有参展企业386家,包括台湾品牌的功能部件企业30多家,其中玉环本土企业占总参展企业的35%。本次展会共设1200多个展位,近3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制造业加工装备一应俱全,为台州及周边地区制造业的全面升级与发展,为广大制造业企业实现设备采购、技术合作、信息交流等开启了良好合作平台。

  作为玉环本土数控机床强企,浙江“海德曼”凭借可靠的质量和快速的售后服务在机械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欧美亚等30多个国家,是全国重点数控机床企业。今天展会上参展的号称“对标德日代替进口”的Hi-6000车铣复合机床(双主轴同步自驱双(三)动力刀塔)一经亮相,其新产品、新技术、新智造的特点引来无数采购商的青睐。

  台州仁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玉环市规模最大、技术最高端的机床智能设备服务商,他们与国内外几十家知名品牌机床厂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这个控制系统是非常开放式的,所以对玉环的地方像汽车零部件、像阀门各种通用零部件,它都有非常好的契合性。”美国赫克集团正是“仁木智能”的合作商之一,他们在展览上推出两台立式加工中心配有国际最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好比一个人的大脑,能精确、高效地加工各类产品,其中国分公司总经理姚雪表示,“参加玉环展,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技术介绍给玉环地区的高端加工、高端制造行业,希望赫克的技术能够在制造业提升过程中发挥重大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会,玉环的单机自动化装备和多机自动化装备一台售价少则几十万,最贵的超过200万元,这是玉环机床产业的一个新突破,表明我市的机床产品已具有中高端技术水平,许多智造产品纷纷精彩亮相,吸引着各地客商前来洽谈订购。

  玉环机床展历经14年的发展,从第1届的100多个展位发展到如今的1200多个展位,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专业的区域性的最大规模的展会之一,每年都有近1亿元的现场成交额和近5亿元的意向订单,成为华东地区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专业机床展会。今年,玉环市政府还出台了“1+X”工业扶持政策,对机床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内容更具体化,更加增强了机床企业的信心。玉环机床今年整体得到提升,行业产值增长预计可达到10%以上,部分企业实现了高增长。

  “原来的举办地玉环商展中心已经无法容纳我们的展会,我们今年把展会移师到了大麦屿口岸,但可能明年、后年这里也会容纳不下了。可见大家参展的热情非常高涨。”玉环机床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展会是行业的晴雨表,可以预见,随着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新一轮技改的推动,玉环机床行业的发展势头和前景良好,玉环机床展的前景十分看好,玉环制造业的未来也会更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