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挂牌整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先华:敢攻坚勤督导,确保挂牌整治村(社区)限期整改到位
2017-11-01 21:08:3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腾

  11月1日上午,全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挂牌整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召开。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要求,市消防整治铁拳办和帮扶工作组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确保22个挂牌整治村(社区)全部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消防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歼灭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会议。

  在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我市各帮扶工作组全脱产入驻到挂牌村(社区),“5+2”“白加黑”地帮扶当地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除渔岙村工作组刚刚进驻外,截至10月31日,21个挂牌整治村(社区)共累计新增各类硬隔离、双通道等2881处,,抽查总合格率达92%,并排查整治了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强化了各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使挂牌村(社区)各类火警、治安警情大幅下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市消防整治铁拳办通报了挂牌村(社区)消防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建议;4个帮扶工作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谈工作、谈体会、谈问题,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

  林先华指出,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已有一个多月,现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往往是老大难问题、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敢攻坚,树立攻坚必胜的信心,抓住当前最好的时机,咬紧牙关,背水一战,绝地反击;要强化攻坚必胜的措施,坚持原则、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与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一道,形成合力,限期整改,早点摘帽。要勤督导,市消防整治铁拳办在加强面上工作督导的同时,还要对挂牌整治村(社区)开展重点督导;各帮扶工作组要集中精力,全脱产、蹲点加强督导,督导所在村、社区更加主动、配合、积极、有力地开展整治工作。要善总结,及时提炼总结整治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加以学习借鉴推广,从而更有力更有效地加快推进全市的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林先华强调,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重在治本,我们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要积极支持鼓励村(社区)和企业建设新民小区、职工宿舍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动态巡查、规范化管理;要科学规划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尽可能给群众带来便利,从根本上解决通天楼群租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两大突出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