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时代 新征程]李婷婷:新学校环境设施“更上一层楼”
2017-11-02 09:16:0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妈妈,你动作能再快一点吗,我要去上学啦!”这阵子每逢上学日,家住楚门筠岗村的李婷婷便早早洗漱完毕,背上书包,在一旁主动催着母亲尽快把她送去学校。

  李婷婷今年9岁,是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9月前还在楚门筠岗小学念书。而她上学态度的转变,是发生在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正式投用后。“原本上学没那么积极,有时会‘踩点’,现在每天跟‘小闹钟’一样提醒我送她上学,连回到家也是各种夸赞新学校的好。”母亲曾莲花笑着说。

  到底是怎样的一所学校令李婷婷如此向往?近日,记者跟随她前去探了个究竟。

  采访当天上午7时许,虽是上学高峰期,但10多米的主路上行人、车辆井然有序,丝毫没有拥堵的感觉。抵达学校,只见校门口矗立着一块醒目的石碑,上面刻着苍穹有劲的校名。放眼望去,一幢幢黄白相间的校舍映入眼帘,给人一种蓬勃之感。

  随后,记者在“小导游”李婷婷的带领下进校参观了一圈,发现学校教学楼窗明几净、教学设备焕然一新。“新校区处处是景观,像个大花园!”走着走着,李婷婷就忍不住向记者炫耀她的新学校,“我最喜欢的就是画画,以前学校的美术课和音乐课在同一个教室,美术课比较少,现在不仅分开上课,连课程都丰富了,有手工、剪纸、国画等。”

  3年前,李婷婷那时刚进楚门筠岗小学,眼前是另一番景象:校门口的主路约3米宽,一到上、放学门口就堵得水泄不通;上课用的桌椅有些老旧,校内没有塑胶跑道。

  而现在李婷婷所念的学校算是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充满艺术气息的音乐教室、庄重简约的阶梯教室及古色古香的书法教室,让学生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图书室内各类书籍为学生打开了“外面的世界”;绿草如茵的操场,崭新的塑胶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等体育设备一应俱全,为孩子们开辟了一个游乐园……

  “铃铃铃……”随着上课铃响,李婷婷兴冲冲地跑进教室,开启了她的美好上学日。

  据悉,文兴校区位于楚门镇三联村(红照路北侧),工程总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校区设48个班,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承担楚门镇筠岗片、外塘片及田马片3个校区涉及19个村的学龄儿童就学。能送孩子进这样一所现代化、高质量、有品位的“家门口学校”上学,是家在农村普通收入的曾莲花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我的大女儿也是筠岗小学走出去的学生,读了6年,与那时的上学条件相比,小女儿可算得上是‘幸福的一代’。”曾莲花笑着说道。

  延伸阅读:

  少年有志,则国家有望。近年来,我市教育致力改革、不懈探索,集聚和释放品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能量,改革学校管理模式,整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推动区域内高中、初中、小学等各学段教育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递进发展。于是,“农村娃”不再只是繁华城市的守望者,越来越多的“农村娃”获得了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与发展机会,共享着城市教育“福利”。 2012—2016年,全市教育经费累计投入56.68亿元,平均年增长8.52%,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2.97亿元,新建校舍26.6万平方米,相继投入玉环中学、电大玉环学院、教师进修学校、坎门小学海都校区、城北学校、楚门小学文兴校区等33个项目的建设,并完成体育场馆改造33个,有效扩充教育资源总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