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十九大精神遇上农民文化节:“咱老百姓今个真高兴!”
2017-11-02 16:22:5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11月1日晚,玉环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欢庆十九大·迈向新时代”玉环市精品折子戏百场巡演首演暨第八届农民文化节开幕式在玉城街道外马道村文化礼堂举行,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群众前来共享文化盛宴。

  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省文化厅原副厅长赵和平,玉环市领导杨良强、胡载彬、陈茂荣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十九大精神来到了基层,农民文化节闹猛了村民。十九大知识宣传品发到观众手上,现场一起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知识问答”趣味环节,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的艺术魅力,精品折子戏很受欢迎。《穆桂英挂帅》《梁山伯与祝英台·十里相送》《白蛇传·西湖山水》等10多个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共享“文化惠民”的幸福成果。

  现场,一位阿姨从开始到结束,一直笑容满面,非常开心地看完了整个开幕式和折子戏节目。她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十九大又那么鼓舞人心,农村条件也好了,晚上节目也表演得好,非常开心。村里文化礼堂搞起来,平时也跟村里的姐妹们一起跳跳排舞、健身等活动,非常好!也希望更多的好演出送到村里来,我们都很欢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大力实施“文化引领计划”,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相继举办了新年音乐会、农民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等要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更多丰富的文艺活动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市各文艺团队要以农民文化节为平台,悉心交流,创作出更多地域文化特色突出、展示健康向上乡风民俗的优秀节目;广大群众能更多地参与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中来,充分享受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成果。

  接下来的文化节期间,市文广新等部门单位将充分利用我市上百家农村文化礼堂、众多的文艺团队、精彩的文艺节目,广泛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文化大餐共享惠民活动,满足群众所盼所需。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