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悠悠清水漾 最美庭院情
2017-11-03 14:53:1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周丹

  在清港芳杜水库的边上,有一座名为清水漾的雅致小院。秋日的午后,笔者从门口进入庭院,扑面而来的是清新好闻的桂花香,一眼望去满院的月季争相开放。在庭院小憩,好客的女主人潘劭钧讲起她改造庭院的点滴。

  几年前,家里新建了小别墅,空旷的庭院让一直喜欢植物的她萌发了改造庭院的念头。从花坛的设计到四季植物的选购都是她一手操办。看着围墙外,金色的阳光在水面跳跃,秋风带起一丝涟漪,不禁感叹清水漾的名字真是妙不可言。在潘劭钧的精心照料下,庭院四季花开长盛,美不胜收。

  春天,月季、杜鹃争相斗艳,还有那一片的红檵木也不甘示弱;夏天可就是紫薇的天下了,那一树随风摇曳的紫色任谁见了都会心动;秋天、冬天,都会有属于该季节的花儿开放。穿过庭院,紫藤花架和爬藤月季左右辉映,东边玻璃房是一个稍带点民族气息的茶室。

  从茶室进去是餐厅,餐厅里柔和的灯光,素雅的墙绘,再加上富有艺术气息的绘画竹帘,用餐环境很是舒适。穿过大厅,西边的玻璃房又让人眼前一亮,顶上是一片绿色的爬藤植物,前面是藤编桌椅的餐厅,中间用一个船木酒柜和一道珠帘隔开,后面则是一个有着另一番韵味的茶室。

  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庭院的精巧,热情的潘劭钧又提出带我们去参观她的热带水果园。从清水漾小院出发,沿着水库边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她的热带果园,果园分为一号园和二号园,一号园里种有杨桃、凤梨、百香果和火龙果;二号园里种有台湾牛奶蜜枣。

  潘劭钧告诉我们,热带水果不同于本地水果,它们的挂果期非常长,从阳历6月底的第一批火龙果开始,一直会持续到第二年的阳历3、4月间。每天下班回来,收拾庭院,打理果园,成了最好的休闲放松方式,她的庭院也成了亲朋好友闲暇时分聚会的首选之地。

  “这不仅仅是一方庭院,更是一种割舍不断的情结。宅中有院,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阅,不亦快哉!”潘劭钧说道。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