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警方破获近年来最大一起贩卖传统毒品案
2017-11-07 09:06: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翁海珍 林杰

  11月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玉环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民警从金华浦江押回玉环。

  至此,以吴某某为首、主犯刘某、安某某、谢某某等在内的18名关键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这起历时数月,横跨云南、金华、宁波等多个城市作战的海洛因家族贩毒案件被成功破获,当场缴获海洛因约1.4公斤。

  这是我市近年来所破获的最大一起贩卖传统毒品案件。

  小案件里藏大蹊跷 民警抽丝剥茧锁定大鱼

  该案件还得从今年4月份已破获的一起同类贩毒案说起。

  当时,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查办了郑某贩毒案,缴获海洛因0.15公斤,这看起来似乎和普通瘾君子“以贩养吸”的案情没什么差别。

  但结案后,民警在翻查案件历史记录时发现了两个特别的细节:一是缴获的海洛因纯度高,在玉环很少见;二是包括这起案件在内的贩毒案毒品都来源于叫刘某的男子。种种迹象表明,这些小毒贩的背后藏着一条“大鱼”!

  于是,市公安局立刻成立专案组,围绕刘某及其社会关系展开侦查。经查,刘某与妻女暂住在清港镇下湫村,夫妻俩平日负责通知下线多名“销售员”前来领货及记账,之后“销售员”再将毒品分包贩卖给贩吸毒人员。

  循着刘某毒品的来源追查,一个叫“吴老板”的神秘人进入了警方视线。专案组派人到“吴老板”的出生地云南镇雄暗中调查,发现此人拥有多个名字和多重身份,真实姓名为吴某某,背景也“不干净”,两个亲弟弟均因贩毒被绳之以法。而他继承“家业”,藏于幕后远程指挥、发货、收账,并有专门为其运输毒品的司机安某某。

  一张以吴某某为轴心的贩毒团伙圈名单浮出水面,成员多达20人以上,其中一半以上与吴某某有亲属关系。他们每月不定期从云南大量购进毒品海洛因,运到温州、温岭、玉环等沿海地区层层分销。

  于是,这张撒向吴某某家族的大网悄然铺开。

  千里追踪云南毒枭 一网打尽家族贩毒团伙

  为避免打草惊蛇,调查期间,市公安局缉毒大队时刻紧盯吴某某的行踪,并分析可能的下次作案时间。

  9月中旬,警方获得信息,远在云南的吴某某与驻扎在清港的刘某取得联系,商谈运送毒品事宜。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

  市公安局缉毒大队联合坎门派出所50余名精干警力,分成6组“精兵队”,1组连夜奔赴云南支援,另外1组与大溪派出所合作,在高速出口设立卡点,另4组人员分赴玉环各地抓捕其他涉案人员。

  9月19日凌晨,安某凯的车子从镇雄出发,一路途经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直奔浙江而来。20日凌晨3时,见安某凯的车子驶离温岭大溪高速收费口,专案组民警立即排兵布阵,将其拦截,并从车内搜出约1.2公斤毒品海洛因。

  与此同时,直攻云南、清港“老巢”的民警也传来喜讯。玉环的4组民警将在玉的刘某、谢某及其销售人员抓获,并在他们的住处当场缴获海洛因约0.1公斤;云南的吴某贵也被顺利抓获。

  目前,该团伙关键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吴某贵、刘某、安某等6人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被逮捕,刘某某等2人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