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老年人如何安全出行? 市交警部门温馨提示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须知
2017-11-08 09:19:46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何伟峰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据市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今年全市涉及60岁以上(含60岁)老年人的交通事故18起,共造成18名老年人死亡。在这些老年人交通事故中,老年人不但是受害者,部分也是事故的主要责任者或全部责任者。据悉,大多数事故存在老年人横穿马路、跨越隔离设施、闯红灯、逆行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经过交警分析,老年人出行普遍存在四种现象:1、不走人行横道、跨越隔离设施、横穿快速路;2、骑电动车闯信号灯、在机动车道行驶、骑车抢道;3、骑电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4、举止不定、犹豫不决易受害。

  老年人如何安全出行?“相比较年轻人而言,老年人在步幅和步速上都明显下降,通过道路时动作缓慢,往往才走到路中间,人行横道的红灯就亮了。看见车辆又常常心慌意乱,犹豫不决,不能准确判断车辆的速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介绍,老年人日常出行时要根据自己的生理年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60岁以上如果身体欠佳,最好就不要再骑自行车、电动车,当然要根据各人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有的老年朋友经常参加公园早锻炼,由于早晨车辆不是很多,但车速往往较快,在过马路时一定要小心、走人行横道线,并且最好等车子通过以后,再小心过马路。有的老年朋友还在“发挥余热”继续参加社会工作,经常出行的,那更要量力而行,不该骑车就不要骑车,或改乘公交车。有的老人每天要上菜场,经常出门、过马路,那么更要注意安全,实在不行,还是要请成年子女陪同。

  另外,在马路上要自觉听从交警的管理、指挥,一定要走横道线,如果不行的话,可以求助执勤民警护送一下,搀扶过马路。千万不要逞强,更不要乱穿马路、争道抢行。 开车老年人也要注意,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听力等都会受到影响,老人开车时反应不如年轻人快,交警给出老龄驾驶人几条建议:尽量选择自动挡、座椅调节方便的小型轿车;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心中有数;开车时集中精力,一旦走神易出事;不要疲劳驾驶,开车2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开车并线时,要在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再并;堵车或等信号灯时,别跟前车太近;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尽量不要超车,超车时最易出事故。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