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交警为老年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2017-11-08 09:21:4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徐红漫 文/摄

  当前,老年人交通事故频发,已给无数个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按照台州市《“珍爱生命,关爱老人”全市老年人交通安全精准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从今年10月30日开始,楚门交警中队从省道公路沿线村居着手,先后深入辖区楚门田岙、坑郑等15个村居,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送进农村老年协会,获得了广大村干部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推进“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道路预防事故宣传工作,扩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楚门中队专门制定宣传计划,挨个村地滚动播放《四大名人公益广告》《台州电动车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台州工程车交通安全警示片》。

  随后,结合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形势,交警用方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全市近期老年人交通安全情况”,认真宣读《台州市公安局致全市老年人的一封信》,耐心讲解夜间出行应穿鲜艳衣服、如何安全过马路等“老年人安全出行常识”。

  期间,民警还和老人们现场互动答题,为老人们分发《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现场氛围热烈。

  截至目前,受教育老人达1100余人,巡回宣传活动持续到下周,计划走完楚门、芦浦公路沿线44个村,确保取得“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仅筑牢了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思想防线,也为平安道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