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怎么让黑臭小河变成清清的小河 小河长面考大河长
2017-11-08 11:27:2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请问检测水质有哪些标准和方法?”这是台州小河长给出的其中一个考题。

  对此,路桥区新桥镇前七份河长叶星辰结合河长工作的经历解释,要点在于看、闻、泡、品,比如泡一夜茶,如果茶水变黑,就说明水里的重金属含量超标。

  11月5日,一场“小河长与大河长面对面座谈”活动在市环保局举行,现场,来自椒江区东山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阳光小队、路桥小学五年级的青清小队和路桥实验中学七年级的小禹护河队,就治水问题面考两位街道、乡镇级河长,让大河长们忍不住直呼小河长好专业。

  小河长接连出招,大河长直面解答

  从最初的拘谨生疏到各类犀利提问接踵而至,在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小河长们很快就跟大河长打成一片,一起讨论怎样保护我们大台州的美丽河道。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持续开展,孩子们对“河长”一词早已不再陌生,并且随着环保活动在学校的深入,小河长们已经掌握了不少水体污染、水质监测方面的知识。因此,他们所提的问题也不是“河长到底是谁,河长是干什么的”之类,而是集中在环保专业知识方向。

  我们台州在治理河道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有些河道水体偏绿,请问是什么原因?怎么让黑臭的小河变成清清的小河?怎么看河道里的生态系统是否平衡?在治理河道问题上,台州市下阶段要做些什么?

  面对小河长们接二连三的提问,大河长在详细解答各个问题后,频频给他们点赞,并告诉他们河长承担着引导市民改变陋习、养成爱河护河习惯的重任,生活中河长必须担当好这个职责。

  让家乡的小河变清,需大家来出力

  昨天来到现场的小河长大多是土生土长的台州本地人,对于家门口的河道,孩子们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对日常河道的保护也特别上心,认为保护河道大家都要多出力。

  椒江区东山中心小学指导老师王虹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今年成立了浙江省首家“少年环保学校”,学校附近就是井马水库,小河长们常常不怕脏不怕累,拿着钳子、垃圾袋,沿河捡拾路边垃圾,连石缝和草丛里的也不放过。

  除了自己护水,孩子们也时常向身边的人强调护水、节水的重要性。路桥小学家长王女士说,成为小河长后,女儿回家就不准家人乱扔垃圾,看到爸爸和爷爷乱扔,她马上站出来劝阻,“我们发现她学到很多环保知识,有些知识还是她教给我们的。”

  对于昨天的大小河长对谈,市环保局党组成员任胜和点评,这次活动的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大河长带着小河长,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