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温州实现河长制全覆盖 14465条河道都有了“河长”
2017-11-08 11:28:5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昨天下午,温州市150多名河长参加《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培训会,学习10月1日刚通过省人大审议通过的《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据悉,目前全市共计8751名各级党政干部分别担任全市14465条(18935.6公里)河道的“河长”,实现了河长制全覆盖。

  我市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今年以来,我市陆续出台了《温州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温州市县级河长考核办法》等,细化拓展河长制工作内容,健全了“市级牵头、县级主体、乡镇执行、村为基本依托”的四级工作网络;全面实施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实现河长履职情况在线考核。

  为了进一步推进劣V类水整治,我市精准推进一河一策,要求各级河长组织开展河道排污口等污染源排摸,全面掌握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和生活污染源总量构成及分布状况,并将河道信息登记造册,建立河道档案,基本实现了“一河一档”全覆盖。

  河长制的全覆盖如今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记者从市治水办了解到,目前我市剿灭劣Ⅴ类水成效初显。全市20个劣V类水质断面全部达到销号标准,其中18个已经完成省里验收销号,剩余两个将在11月上旬完成。全市2947个劣Ⅴ类水体也已全部完成销号。

  此外,我市环保基建短板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能力全覆盖,大幅提升了污水的收集和处理能力;河道环境持续改善,目前完成河道清淤1931万方,整治和封堵排污口38667个,我市生态河道建设稳步推进;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全市500万人“大水缸”水质继续稳定在II类以上。

  另外,今年我市防洪减灾体系初步建成,沿海高标准海塘实现全部闭合,主城区防洪标准达到百年一遇,全市“上蓄、中防、下排”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初步建成。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