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贪吃妈妈”美食展 带你寻找“舌尖上的玉环”
2017-11-13 22:11: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11月11日上午,正值周末,灰蒙的天飘打着小雨,位于楚门镇的东西村,却被一阵热闹的锣鼓声从静谧的休憩中唤醒了。“美丽乡村·美味生活”的玉环“贪吃妈妈”美食展示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赛妇女姐妹和希望能一饱口福的市民齐聚在村文化礼堂前,共享这场极具玉环特色的美食盛宴。

  天放晴了,菜要上了!在腰鼓队的大姐们鸣锣敲鼓的欢快节奏下,沿着风貌俱佳的文化活动长廊往里看,“金玉满堂富贵虾”“九转回肠”“坎门特色粽”“酒香糯米饭”等34道精致可口的参赛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属于自己的标签牌旁。好一桌舌尖上的美味,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

  一道“恭喜发财”作为所有的美食的“排头兵”,为整个评比活动添足了吉祥喜庆的色彩。“作为我们台州、玉环的传统特色糕点,糯米饭、寿桃、馒头包、长寿面全部都是‘发’的食物,希望我们东西村能年年发财,节节高升,也为‘美食节’讨个好兆头。”东西村副书记兼村妇联主席章晓洁带来的这道当地特色美食,当仁不让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在7位评审团成员根据菜品的味道、外观、特色进行打分后,“九转回肠”获“十佳特色美食”的魁首。带来这道菜品的郑治娥,就是“我最喜爱的‘贪吃妈妈’”中的一位。“样子像马蹄,又像缩小版的甜甜圈,口感肥而不腻,糯糯软软。”郑治娥高兴地为记者推荐着这道纯手工制作的特色菜,“我平时就爱折腾吃的,在美食上下功夫。所以特别感谢市妇联组织的活动,给我们这些妇女同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厨艺的平台。”

  除了美食展示和评比,评选的10道“十佳特色美食”和10位“我最喜爱的‘贪吃妈妈’”以外,现场还结合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开展了“趣味寻宝”、反家庭暴力和垃圾分类知识的“有奖竞答”等活动,吸引了市民热情参与。

  “今天活动很有意义,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寻宝答题,奖品也是非常丰厚。”正在排队兑奖的项碧影可谓是“满载而归”,平时关注妇联的微课堂,定期参加组织的活动已经成为她生活里的乐趣之一。

  市妇联主席卓桂娥表示,市妇联和楚门东西村联合主办本次‘贪吃妈妈’美食展示活动,不仅秀出了妇女在厨艺方面的风采,也借此挖掘一批玉环特色的美食和手工制作的小能手。妇联微课堂的成员在线下开了一家“贪吃妈妈”实体店,以推进女性创业和挖掘玉环特色手工美食。她说:“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宣传和推广,希望能把‘贪吃妈妈’做好做大,成为玉环的一块美食‘金招牌’,也能将盈利的资金更好地投入和回馈到玉环的妇女儿童工作和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