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教育发展
2017-11-13 11:41: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衡

  为进一步联系乡谊,提高家乡教育事业,11月11日下午,玉环大麦屿街道举行乡贤联谊会振兴教育事业座谈会。大麦屿乡贤们齐聚一堂,共同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乡贤们首先听取了《大麦屿街道中小学教育教学情况调研报告》,详细了解大麦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大麦屿的孩子应公平地接受教育,享有公平的教育设施和师资。对民工学校要一视同仁,解决企业员工子弟的教育问题。同时,要发扬传统文化、国学经典,改良教育环境。”大麦屿乡贤林招水说道。

  乡贤们踊跃发言,发表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要加强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通过丰富文化馆、家庭教育活动等方面入手,提升文化教育氛围,从外围为学校教育加油鼓劲;做好大麦屿辖区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发展的整体规划至关重要,要在规划的引领下建设发展教育事业;要带好教师队伍,调动全校教师积极性,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发展好教育等。

  会上,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楚峰肯定了乡贤对街道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关注,并表示将协同教育部门解决辖区学校建设过程中的民房和企业搬迁问题,督促加快辖区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此外,还将加大对优秀教师的表彰激励,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

  据悉,大麦屿街道高度重视辖区教育事业发展,组织人员陪同大麦屿乡贤联谊会教育调研组,对辖区内5所公办中小学进行调研,并征求多方意见,协助其在调研基础上撰写《大麦屿街道中小学教育教学情况调研报告》及《关于设立大麦屿街道中小学“聚贤教育奖”的实施意见(试行)》,为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凝聚乡贤力量,鼓励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辖区师生拥有更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