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2017年中国·玉环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论坛举办
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2017-11-13 22:39:0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11月13日下午,玉环科技·人才活动周举办2017年中国·玉环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论坛,来自玉环汽摩配行业的80多家企业代表、技术人员齐聚论坛,共同探讨玉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玉环市副市长蔡木贵参加论坛。

   据了解,汽摩配是玉环市的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共有企业1700多家,去年行业产值首次突破5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4.14%。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潮流,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面临着政策、形势、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多重变化,行业和市场都呈现出新的走向和特点,如何正确研判形势,把握正确走向,看准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实现成功转型,已成为政府和企业界的共识。

  论坛上,玉环市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郭畏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专家、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黄永和,浙江康迪电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陈敏伟,结合玉环汽摩配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趋势,分别作了“关于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三点思考”“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传统零部件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途径和条件”的主题演讲,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为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蔡木贵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发展趋势长期看好,其发展形势正面临重大变化,汽车产品加快向新能源智能和网络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有望成为抢占先机、赶超发展的突破口。希望玉环各相关行业的企业家能以此次论坛为平台,明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方向,坚定玉环企业转型信心,凝聚行业共识,推进业界合作,促进项目对接,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玉环在全国新能源汽车版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他勉励广大企业家和技术研发人员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抢抓机遇的自觉性,从论坛的学习中找到兴奋点、切入点和增长点,不断开拓视野,为企业转型升级找准平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