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政府牵线搭台 校企合作共赢
我市举办第十二届科技·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会
2017-11-15 07:26:3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刘斌辉

  11月14日上午,玉环第十二届科技·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会在玉环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国内17家高校院所的百名专家、教授现场搭台,与玉环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他们提供技术上的帮扶。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项目侧重于机械制造方面,更加契合玉环企业实际。当天上午,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有的科研院所带着自己的专利产品,现场为大家进行演示操作;有的企业家拿着厚厚的资料,与专家人员交流沟通。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面对面沟通交流,寻找项目上的合作。

  近年来,浙江柏思达齿轮有限公司正加大研发,以不断提高齿轮光洁度、硬度、耐磨性等指标,提升产品竞争力。当天“柏思达”公司品质部经理吴高秋就带着难题来到洽谈会寻求帮助。很快,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带来的技术吸引了吴高秋的眼光,经过洽谈,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研发的电解质等离子、混粉镜面电火花这两个新技术,有望解决“柏思达”公司的技术难题。“接下来,我们准备到他们企业去进行试验,给他们提供解决方案或者设备和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索来春说道。

  对此,吴高秋特别开心,他对在玉环举办科技·人才项目合作洽谈这种好形式非常赞赏。“没想到不用跑到外面,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困难,今天的收获很大,我特别兴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一些。”

  在洽谈会上,除了不少企业是带着技术难题过来寻求帮助外,还有不少企业来寻求高校院所的好项目。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长泉在会场内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心仪的项目——浙江海创科技研究院的阳极溶解机床项目,该项目技术可广泛用于航天航空、军工、超硬配件加工等领域,投产后有望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

  经过初步洽谈,“海德曼”公司将与“海创院”进行进一步对接,这已不是“海德曼”公司第一次在科技·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上找到好项目了。高长泉告诉记者,“海德曼”公司前几年通过科技活动周这个平台,和西安交大的两个项目合作已经落地,对企业生产以及产品质量提升都起到一定的作用,“借助科技的翅膀,我们企业的产值也由原来的4、5千万,到现在翻了10多倍。”

  据统计,此次为期半天的洽谈会共吸引了近400家企业500多人进场洽谈,达成意向140项。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