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水岸同治共护一江清流——金庭镇镇级河长求均平巡河记
2017-11-14 17:05: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11月10日早上,嵊州市金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求均平穿上雨衣,匆匆赶往金庭江巡河。“下了几天雨,上游的漂浮物容易冲下来,一旦等水位降低,江上的拦水坝就会成为‘垃圾坝’。”求均平说,作为金庭江的镇级河长,履行好河长职责,保护好这一江清流,就是用实际举措践行十九大精神。

  金庭江全长12.5公里,沿线有9条大小支流,流经3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记者随求均平走在江边,江风拂面,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经过几年的整治,镇里关停了所有污染企业,现在已不见养殖场、违法建筑,留下的是清清的河水和沿岸如画的风景。

  从金庭江济渡村段开始,求均平一路巡河一路介绍。金庭江一共有7个拦水坝,从最上游到最下游,落差将近50米,拦水坝容易滞留垃圾。以前一到桃形李盛产季节,农户们还习惯把腐烂的桃形李直接倒入江中。如今每个村、每个销售点都安放垃圾桶,对垃圾统一回收填埋。

  求均平说,今年以来镇里对岸上种植的桃形李等作物采取“工程梯田+生物套种”的水土保持方法,河长制也由一级河长、二级河长及村级河段长层层把关,防控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面源污染。

  “金庭江水好,‘五水共治’后河道水质更佳,但还是有村民习惯在河里洗衣洗菜。”求均平说,镇里正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河道保洁员队伍,希望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后,大家爱河护河意识能进一步增强。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升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求均平说,镇里今后治水就是要以此为指引,一以贯之执行水岸同治的原则,完善监督管理体制,巩固提升治水成效,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金庭江畔群众的幸福感。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