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山间花海 引四方游客
2017-11-16 09:04: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近日,在龙溪镇邱家村的菊花种植基地,满地盛开的菊花令这偏隅一方的山间变得格外热闹,小工们忙着采摘菊花供各地商户,来自四方游客也忙着拍照留念。

  11月12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花农曾正林的种植基地,雨后的山里空气格外清新,微风吹过,淡淡花香沁人心脾。远远便看到层峦叠嶂的山坡上整齐划一地栽种着菊花,颇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景象。走近,有的菊花宛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包着花芯,独秀一枝;有得则朵朵花瓣紧挨,繁星点点,竞相开放。

  记者看到,花海中点缀着10多名游客及小工,他们头戴竹笠帽、身背竹篓,用灵巧的双手采摘下一片片金黄的花朵,不一会儿,零星的菊花便堆满了竹篓。

  “我已经采了好几篮菊花了!”9岁游客敖翔开心地向记者“炫耀”劳动成果。他笑着说:“这里的菊花既能欣赏,又能采摘,一举两得,而且菊花有清热降火、明目等作用,回家给爸爸妈妈泡茶喝。”

  此时,位于山脚下的菊花烘干室也异常忙碌,刚采摘的菊花经过仔细挑拣后,整齐摆放在托盘上送入烤箱烘干,等出炉后便可制成包装精美的菊花茶,马不停蹄地发往各地市场。

  “这批的菊花是今年5月份种植下去,品种为大皇菊,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药性,一上市便受广大顾客欢迎。”曾正林告诉记者,目前菊花生长情况较好,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且品质优秀,现处于采摘“黄金期”,预计半个月后花期结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曾正林已有3年的菊花种植经验,起初的他只是“门外汉”,瞄准了这片依山傍水的荒地,于是试着开垦种植枸杞、金银花、菊花等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中药材。经过几年不断摸索,如今小药园已经初显规模。为让更多人记住“山里的味道”,于是,曾正林正采取“公司+基地+采摘游”的方式,开拓销售渠道,这样一来,不仅为农民开辟了一条家门口的致富路,还成为山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