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见玉环” 八方来客共享玉环文旦旅游节盛会


2017-11-17 16:44:5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在这丰收喜庆、文旦飘香的时节,为期1个月的“柚见玉环”2017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随之展开的海内外500旗袍佳丽秀玉环、玉环印社书画家创作文旦书画、嘉宾游客文旦采摘亲体验等活动引来八方来客驻足流连。

  在玉环漩门湾农业观光园,500道身姿摇曳的佳丽们率先亮相,手撑油纸伞盈盈走来,一步一婀娜,一步一妖娆,一颦一笑尽显女性的柔美与妩媚,以静态、情景、摆字幕等形式展示“柚见玉环”,为营造浓厚的中国风旅游节造势。更有老外、网红旗袍组合参与旅游节宣传,与游客嘉宾合影留念,展现人美、景美、柚美的一派好风光。

  “我们以玉环文旦旅游节为平台,通过旗袍秀展现女性的美。”台州椒江的旗袍表演指导老师陆美君就为此次玉环文旦节带来了两支团队。组织旗袍佳丽齐聚玉环,不仅游览特色景点,体验玉环文化,品尝海鲜美食,还能展现东方女性的风采韵味和旗袍文化的独特魅力。

  旗袍佳丽风姿绰约,而她们手掌心里捧着的文旦却更具趣意和妙处,可爱搞怪的卡通形象和诗意十足的山水书画成为文旦们的“新妆”,成了今日最佳“抢镜王”。

  原来,这就是玉环印社书画家们在活动现场,为玉环文旦题字作画。只见得几十个文旦一字排开,书画家们端坐在前,拿起手中的画笔,细细描绘着图案。不一会儿,黄澄澄的文旦上就被勾勒出各种不同风格的“大作”,看得人应接不暇、眼花缭乱。

  

  玉环印社的一名成员李支凌在文旦上创作了“松树画”,题上了“海韵玉环”等字,他说:“玉环是一个海岛,文旦是玉环的一个标志性特产。把书画和文旦结合一体,把书画艺术与文旦特色融合一起,可以更好地呈现玉环海岛文化和文旦的特色。”

  “哇,太有创意啦!没想到文旦还可以这么‘玩’儿。”游客李琳本就是玉环市民,看到平日里经常食用的文旦被创作成一件件“艺术品”,不禁拿起一个彩绘文旦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文旦是是我们玉环有名的地产,在文旦上进行创作展示,变成玉环一张对外宣传的‘活名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文旦书画创作,更有游客林中亲采文旦的新体验。

  走进苔山塘文旦基地,一个个澄黄色的饱满文旦挂在茂密葱翠的枝叶上,压得树枝都弯下了“腰”,这里俨然一副秋日丰收图。

  嗅一嗅,闻闻香不香;拍一拍,看看结不结实……游客们低头弯腰钻进矮矮的文旦林,使出浑身解数,按照各自学来的和听到的窍门挑选着优质文旦。摘到兴起,大家还纷纷拿起相机,为自己与文旦留下一张亲密的合影。

  “以前我也来玉环体验过文旦采摘,这一次玉环将文旦采摘与文化、新农村建设结合在一起,‘三位一体’让旅游合作内容更加广泛了。随着环乐清湾旅游企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乐清湾整体区域合作将更为密切,‘一区三市’的旅游资源可以互通互惠,这种形式非常好。”游客王小川说道。

  当天,也有不少玉环地接旅行社代表参与了采摘游活动,了解一下采摘游活动流程,以便于今后带团参观游玩。“通过这张旅游‘明信片’,把玉环的特色推介出去,相信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玉环。”玉环谊诚旅行社导游林素宇说道。

  据了解,玉环文旦的盛会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目前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品牌形象的品牌节庆盛会,玉环人以“柚”为媒,以节交友,展示玉环独特的魅力海湾柚乡风情。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