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维稳安保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再落实会议召开
林先华:强化责任意识,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平安稳定
2017-11-21 17:41: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刘斌辉

  11月20日下午,全市维稳安保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再落实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部署维稳安保和消防整治工作。市委书记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玉环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阮聪颖、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孙群、杜年胜、蔡木贵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我市全民动员、全线压上、全力以赴,面上消防整治态势已经形成,整治的效果也已逐步显现。据统计,全市共排查出租房(包含合用场所)17多万家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万余份,整改3.38万处,责令搬离关停3039家,拆除违法建筑近30万平方米,行政拘留152人。同时,全市消防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其中已建成142个微型消防站和952处充电场所。

  林先华指出,前阶段,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了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消防整治远远没有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告一段落的地步,从明察暗访来看,形势依然严峻,主要存在思想有松懈、问题有反弹、整治不彻底、管理有盲区等四大问题,需要我们引起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到消防整治永远在路上。

  就下阶段工作,林先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绝不能有一丝的松懈、麻痹和侥幸;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坐火山口的危机感,强化“管业务就是管安全、管审批就是管安全”的意识,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强化隐患治理,全方位、地毯式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加快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小微园区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反对一切的表面文章和形式主义,更要反对弄虚作假,对工作作风漂浮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严肃问责。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打好消防整治翻身仗的决心,务必要带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克服不良情绪,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激发斗志、高压严管,进一步筑牢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想细想全想万一,狠抓源头稳控、立体防控、全程监管、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社会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攻破难点,进一步掀起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的热潮,务必要分解、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以“实名制”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决不留盲区,加大力度实现消防宣传教育全覆盖,此外要实实在在抓好微型消防站、电动车充电桩、新玉环人安居工程等设施建设。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