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各地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开展消防员业务培训
2017-11-24 09:29:00  来源: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1月21日下午,玉城街道组织72个村(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集中到浙江双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消防业务基本功。

  在培训中,市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对所有消防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包括如何正确使用水枪、水带、手抬泵等灭火装置和如何正确穿着扑火服。

  市消防大队宣教员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微型消防站要丰富消防安全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发动群众力量参与消防工作,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消防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同时要充分认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抓实抓好。(黄翔)

  

  昨天,坎门街道组织19个社区(村)微型消防工作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各微型消防工作站队员们穿上消防服,头戴消防头盔,整齐列队,集结完毕,听取教官的指导。来自市消防大队的宣传员就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培训指导。随后,大家还学习了消防服的正确穿戴方法、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相关知识及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等。

  在演练环节,队员们分工操作,铺卷水带、链接水枪和分水器、使用消防泵、使用水枪喷水,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演练井然有序。

  现场,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对培训演练进行了督导,他表示,现场参训队员要认真学习,积极演练,确保人人都能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并要求各微型消防工作站平时要强化人员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备勤,积极抓好工作站建设,打造一支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微型消防工作站队伍。(潘瑶强/文黄微涵/摄)

  11月22日晚,大麦屿街道组织人员在普南村召开10人以上房东大会,并现场举行消防大演练。

  会议向广大房东再次详细解读《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铁拳十条”》,并组织消防队员为租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自救方法。会上,房东们还纷纷签订了《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承诺书》。

  在演练环节,房东和租客从冒着黄烟的住所撤退,大家用手或手帕等捂住口鼻,沿着逃生通道快速逃离,有序跑到安全位置。随后,消防队员向租客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

  “我在老家的时候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培训,今天参加这场消防演练,我不仅学到了火场逃生的方法,而且还学会了干粉灭火器该怎么用,受益匪浅。”新玉环人张雪凤说。

  近阶段,大麦屿街道结合“119”全民逃生演练集中月活动,组织人员在出租房、学校、企业等地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同时,开放消防体验馆,以学生群体、外来务工人员为重点,全天候接受群众预约,开展参观体验活动,让他们接受“零距离”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营造出“人人讲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氛围。(陈衡)

  日前,芦浦组织16个村两委成员及专职网格员200余人到市消防大队消防体验馆,以参观、体验的形式,零距离学习消防。

  在体验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村干部及网格员分批次走进消防体验馆,认真参观了馆内火患排查游戏区、消防知识长廊区、逃生体验区、模拟报警活动体验区、消防器材知识科普区、消防设施体验区、自救演习及安全通道展示区等功能区域,体验了逃生、索降等项目。

  下阶段,该镇还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全镇10人以上出租房房东和租客、企业职工、学校学生等到消防体验馆学习。据统计,11月9日消防宣传暨全民逃生演练集中月启动仪式以来,该镇已开展消防演练培训42场次3000余人次,发放张贴“三封信”等宣传资料15000份。(余芸)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