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韦桂花:被街坊邻居挽留的环卫工人
2017-11-27 16:50:5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前几日,温岭的张女士担心弄丢钱,就把钱藏在了药盒里,藏了1300元。没想到张女士家人不知道这事,把药盒当垃圾给扔了。张女士知道后,可急坏了。

  第二天,张女士找到负责垃圾倾倒的环卫工人韦桂花。在了解丢失原因和确认信息后,韦桂花当场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张女士遗失的现金物归原主。

  原来,为了找到失主,韦桂花曾在捡到钱后,站在原地等了很久。张女士深受感动,拿出200元作为酬谢却被韦桂花婉言谢绝。

  单位要调整她的工作路段,街坊邻居一起挽留

  近日,张女士定制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韦桂花所在的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二中队的环卫处办公室,指名要感谢韦桂花。

  韦桂花不是温岭人,来自广西柳州的一个偏僻小镇,然而自从在温岭做环卫工人后,韦桂花却鲜少回家,一方面是由于路途遥远,另一方面,正如她所说:“温岭就是我的家,环卫之家就是我的家。”

  在做日常环卫工作的时候,韦桂花会老远跟路过小巷的熟人打招呼,也会为在旧巷里迷路的陌生人引路;她会关切地问候就诊归来的病人,有时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主动搭把手扶他们上台阶。当然,细心地看管巷子里阿婆交托给她的钥匙或者小孩也不在话下。

  街坊邻居都亲昵地叫她“花”,孩子们则叫她“花阿姨”。

  有一回,管理人员要调整韦桂花的工作路段,县前街的阿公阿婆知道后,第一时间找管理人员理论,挽留韦桂花。

  因为工作勤恳,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自2001年开始,韦桂花就在太平街道西门村县前街的胡同从事环卫工作,而这一干,就是16年。

  县前街是背街小巷,平日里杂物、石块偏多,难以用扫帚清扫,韦桂花就用手去搬;春天的时候,小巷的墙角处杂草丛生、泥沙堆积,她会半蹲在地,耐心地除草运沙;下雨天,为了防止下水道堵塞,她会细心地先将生活垃圾扫除完,再用扫帚将积水推入下水道;偶尔遇上地面上难以清扫的东西,比如口香糖之类的,她会先用铲子铲,再用刷子刷,然后用水冲洗,直到污物彻底清除。

  这些看似细微却又复杂的工作,韦桂花却16年如一日,手执一根扫帚,脚踏实地地完成。

  也正是凭借着这份对环卫事业的热忱,她先后评为“温岭感动人物”“感动台州人物”,获得“2013年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而其中来头最大的,莫过于2015年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当时台州市只有5人上榜,并且到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

  对于这些荣誉,韦桂花却说:“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哪个脏,哪个位置扫好就可以,都是这样的,我别的不会做,文化不高,就会扫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