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国质量新闻网]“三随”政策换得市民支持 浙江玉环钢瓶产权置换“两年任务3个月完成”
2017-11-29 14:03: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作者:

  记者从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5月开始,玉环秉持“更快、更安全、更便捷”的理念,强力推进液化石油气钢瓶产权置换工程,3个月就完成置换钢瓶25万余只。全市钢瓶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淘汰老旧钢瓶12万余只,实现液化石油气钢瓶产权置换“省下达两年任务3月完成”的目标,得到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批示肯定。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置换工作快速推进,得益于制定了保障群众利益、方便群众的“随地置换、随意使用、随时终止”的“三随”置换政策,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让政策在全市家喻户晓,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置换的主动性。

  随地置换政策规定,凡2010年后购入的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可以在玉环市域范围内任何一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办理产权置换手续。充装单位依据钢瓶出厂年份制定3类7档的折价标准,用户根据“自愿有偿”原则,将气瓶折价给充装单位。

  随意使用政策规定,用户可以和市域内任何一家充装单位签订气瓶租用协议,建立气瓶租赁使用关系,用户只需要缴纳100元/瓶的押金,即可终身免费使用有“身份证”的安全液化石油气钢瓶,钢瓶购置、管理、维护、检测、停用、报废等“麻烦事”均由充装单位负责。

  随时终止政策明确,用户免费使用充装站自有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随时要求停止使用,终止气瓶租赁协议,凭押金收据和液化石油气钢瓶领回押金。

  在置换计划实施过程中,玉环局强化进度管理,按照“6·15”“7·15”和“8·15”3个重要节点确定目标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时集中资源优先排查充装站隐患,严厉查处充装超期未检钢瓶、充装非自有钢瓶行为,确保各单位钢瓶置换进度,累计抽查钢瓶5000余只,淘汰老旧钢瓶12万余只。

  通过产权转换,玉环市范围内一切在用钢瓶都成为充装单位自有产权的钢瓶,被统一张贴贴标、喷涂标识、安装二维码标签,用户只需轻轻一扫,即可获悉钢瓶制造厂、充装单位、检验日期、报废日期等基本信息。该局对这些钢瓶全部实行实名登记、信息化管理,全生命周期跟踪。通过瓶装液化石油气信息化管理系统,管理部门可以实时对钢瓶充装、储存、销售、检验、报废等全过程进行监测。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