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用三年时间,力促全市59家老旧工业点蜕变发展
2017-11-30 09:3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章雪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台州市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我市老旧工业点“腾笼”行动,充分盘活我市老旧工业点存量用地,实现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和集约利用,玉环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玉环将以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为总引擎,深入摸排59家老旧工业点企业现状和问题,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提升,以“四无”企业(作坊)为重点,依法整治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出租以及安全生产不达标、环境保护不达标、节能降耗不达标、产品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合理转移和退出低端低效产能,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发展空间。

  根据“政府主导、乡镇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依法收回、“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统一建园、“退二进三”、协议置换等措施,综合采用“聚、退、转、改”和“退、转、改结合”等多种方式,依法有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市59家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使全市老旧工业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产业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

  具体目标为:淘汰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1000家以上,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00家以上,新改扩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以上,打造24个小微企业园并全部建设员工宿舍,整合1000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发展,完成“小升规”企业200家以上。重点做好违法建筑拆除,力争至2020年,拆除违法建筑200万平方米;加快拆后利用,确保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80%以上;整治“散乱污”企业,力争至2020年,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1000家以上,完成培育“小升规”企业200家以上;淘汰落后产能,力争至2020年,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家以上;开展旧厂区改造,力争至2020年,完成旧厂区改造200万平方米;建设小微企业园,力争至2020年,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建成24个小微园并全部建设员工宿舍,整合1000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