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临海最美女司机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2017-12-05 13:56:53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11月27日下午,由临海市委宣传部牵头,钱江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走进临海,在崇和门广场举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现场颁奖暨道德红榜送好人活动。最美女司机钱伟剑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5000元奖励。

  11月17日,在临海大道灵湖景区前的红绿灯路口,一名男子拄着拐杖过马路,由于行动缓慢,刚走到马路中央,绿灯就已经变成红灯,他欲走又停,很是无助。这时,钱伟剑驾驶一辆白色途观车辆在斑马线前停下,她下车快步跑向男子,并搀扶其过马路。安全护送其过马路之后,钱伟剑快速跑回车上。

  钱伟剑的举动被一名网友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获得了无数网友们的点赞。截至11月27日上午8点,全国各大电视、报纸、微信、微博媒体平台109家,各地方媒体200余家对此善举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全网全媒体阅读量超1亿人次。

  “天天正能量”给钱伟剑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一个举动,化解了陌生人的尴尬无力;三十六秒,成就斑马线上动人的风景。她走下车向陌生人奔去那一刻,我们看见了最美的人心,也看见了一座城市的脉脉温情。你怎样,世界就怎样。你带着善意上路,这世间就如春天般芬芳。”

  作为临海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一名义工,钱伟剑当场把5000元奖励捐给临海市慈善总会。她说,“有些不好意思”——在她看来,这些事很普通,不管是哪个市民遇上了都会做,今后还会像此前一样,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已联合台州晚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了200多期正能量故事的评选和奖励。此前,阿里“天天正能量”在浙江奖励百余例凡人善举,但在临海,钱伟剑是获得“天天正能量”奖项的第一人。活动现场,临海市还为5位临海市民荣登浙江好人榜颁奖。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