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017-12-06 08:47:2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12月5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消防、公安、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大麦屿两地,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林先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和整治,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水平,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据统计,全市共有高层建筑280幢,涉及95家单位,除公共建筑外,还有50多家高层住宅小区。从上阶段排查情况来看,不少高层建筑存在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被堵塞等安全隐患,目前,正在加紧维修、整改中。

  林先华一行先后来到大麦屿街道河畔花园、玉城街道欧洲花园和绿地名苑等小区,实地查看了高层建筑的消防控制室值班运行、各楼层消防通道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发现了不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对此,林先华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各高层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要对每一幢、每一层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必须逐一认真登记,限期整改到位;要与业主讲清“整改是为了他们安全”的道理,争取他们的理解、配合、支持,让他们能够主动开展整改;对蛮不讲理、拒不整改的业主,要联系当地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依法采取措施。

  检查中,林先华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聚焦风险隐患,从快从速扎实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要进一步明确产权单位、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好“最后一公里”,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建设,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