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督查清港镇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
强调:注重规划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7-12-07 09:3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12月6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清港镇督查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林先华强调,老旧工业点改造是玉环转型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和根本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分步实施改造,积极稳妥推进,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治理低小散、整治脏乱差、消除安全隐患。

  林先华一行先后来到凡宏村坑口垟工业点、鹤新村工业点、扫帚山村下山脚片工业点,实地踏看老旧工业点改造推进情况,并详细了解清港镇老旧工业点改造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据了解,清港镇准备对辖区内16个老旧工业点进行改造,将先期启动凡宏村坑口垟、鹤新村这两个工业点的改造,重新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园区。目前,凡宏村坑口垟工业点的1.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

  对此,林先华指出,清港老旧工业点比较多也散,改造任务重。清港镇一定要排出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进度安排,有序推进改造提升;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拆之前必须因地制宜,好好谋划,科学合理地选择“聚、退、转、改”和“退、转、改”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分类处置、分步实施、滚动开发,以达到改造的最佳效果。

  督查中,林先华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抓紧制定出台政策,采取让利措施,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参与老旧工业点的改造;要严格把关,加强审核,对改造后作为小微企业园区的,必须符合建筑质量、消防和环保要求,必须配套建设职工宿舍,必须优先保证土地指标;在小微企业园区建成后,一定要把好准入门槛,切实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配套、统一管理,成为有一定规模、档次的小微企业园区,绝不能成为简单的复制和今后新的老旧工业点,真正使全市的老旧工业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产业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