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对台经贸合作今后这样发展
2017-12-14 08:5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特 娄玉乾

  12月13日上午,商务部台港澳司处长何咏前一行来玉,就我市对台经贸合作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玉环市领导吴才平、柯寿建陪同调研。

  据悉,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与台湾地区经贸合作的战略举措,2012年6月,省政府在《关于将玉环列为浙江省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的批复意见》中,明确支持玉环建设“对台合作综合试验岛”,作为玉环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

  对此,我市紧抓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两岸经贸合作水平,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在全省4个经贸合作区综合考核中位居前列。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对台直航码头、大麦屿口岸、海峡两岸商品交易物流中心、对台经贸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表示,随着对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全市干部群众已逐步形成了一个共识,玉环要打造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要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立足港口优势,坚持打“对台牌”和“特色牌”,让大麦屿港这个“希望之港”真正承载起玉环跨越发展的希望、成为裂变发展的引擎。而在玉环设立国家对台经贸合作区,将成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合作交流的最佳切入点,成为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最佳试验田,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桥头堡”。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对玉环在对台经贸合作以及申报国家对台经贸合作区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玉环要依托产业基础优势,做大做强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充分发挥山海特色、民俗风情、生态风光等资源条件,做到“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努力将玉环打造成海峡两岸产业深度融合的中心,打响海峡两岸(玉环)商品交易物流中心品牌。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