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冷空气下暗藏心血管、呼吸道两大“杀手”
冬季当心老年病频发
2017-12-14 09:3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王华超

  近段时间的玉环市民已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到了本周六又有一股冷空气“造访”榴岛大地,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通常,气温的明显下降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高发。近日,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在近几次的冷空气中,心血管内科就诊人数明显增多。

  昨天上午,78岁的毛阿婆因感冒着凉、咳嗽咳痰、头晕胸闷等问题在中医院接受治疗。据毛阿婆家人说,最近天气变化老人感冒着凉,咳嗽、咳痰已经有一周时间,而且老人高血压病史已有三年,近期在家自测血压升高明显。

  经主治医师诊断后,初步确定老人为呼吸道感染和高血压症状,住院后进行系列常规检查治疗,并调整以往高血压用药模式,起到一个长期控制的效果。

  在冬季频发的老年病中,呼吸道疾病和高血压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两大“杀手”。呼吸道疾病主要体现在咳嗽痰多、发热,活动后胸闷气促的现象明显加重,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胸痛;高血压体现于平时自测血压明显升高,出现头晕头痛现象,严重时则危及脑部血管。

  市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王豪表示,近段时间天气变冷,老年高血压患者明显增多。

  “寒冷天气血管收缩容易造成血压升高,患者平时要每天自测血压情况,一旦出现异常,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低盐低脂,保持饮食健康;运动方面要在血压控制满意的情况下进行适量运动,不然容易出现脑血管意外。”王豪介绍道。另外,老年人若患有呼吸道疾病,一定要注意平时穿衣保暖和室内通风,多穿衣能降低体温受外界温度变化的影响,而通风能减少细菌、微生物、粉尘颗粒的摄入。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