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大力推进“机器换人” 促企业减员增效提质
2017-12-14 17:0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先华深入坎门、大麦屿部分企业,调研机器换人工作。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企业要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机器换人、装备更新,提高装备自动化水平,促企业减员、增效、提质,更快、更主动走好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之路。

  在浙江益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繁忙的自动化生产线,普遍应用的机械手、机器人,让林先华一行耳目一新。今年,“益新”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较去年增长60%多。而在产值大幅增长的同时,企业用工不增反降。“按照原来的工艺,2亿元产值起码要600名员工,实际上我们现在才400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机器换人,员工的劳动强度降低了,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产品的合格率、优良率也得到了保证。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用好用足市里出台的扶工政策,持续推进机器换人,更加重视科技进步和人才引进、作用发挥,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浙江宇太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苦练内功,大力推动安全发展、环境友好、机器换人等,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机器换人、工艺改造,原先26人的生产线,现在10人就可以操作,用工数下降60%;设备台数从42台降到12台,下降70%;日生产量从70件增加到140件,增长100%。今年,公司预计可实现产值4亿元,较去年几乎翻了一番。

  调研中,林先华对“宇太”数年如一日,下大力气推进机器换人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赞赏有加。他说,创新无止境,企业要创新发展,核心是人才。党的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企业来说,就是要以员工为中心,对员工负责。广大企业都要担负起责任,在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实现减员增效提质的同时,重视并解决好员工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生活问题。

  林先华要求,广大企业要在发展的同时,更多关心关爱员工,尽最大努力解决员工的居住问题,尤其是在新建厂房时,必须优先规划、配套建设员工宿舍,让员工住进宿舍里,为他们提供稳定、安全、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要让员工感受到温暖,真正安心在企业工作,从而更好引进、留住人才,发挥好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作用。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