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冬鲫
2017-12-22 15:52:4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郭华悦

  冬日里,最美好的事儿,莫过于炖一锅鲫鱼汤。

  冬鲫夏鲇。冬日的鲫鱼,肉肥而不失鲜美。在这么一个白雪皑皑的冬日午后,买一条鲫鱼,炖一锅浓汤。

  鱼在水里,噗呲噗呲地翻腾,水珠四溅;锅里的水,渐次煮开,咕咚咕咚冒着水泡;磨刀之余,抬眼看看窗外的雪花,雀跃的心情油然而生。

  鱼汤的鲜美,贵在原汁原味。宰了鱼,下了锅,别的都不需要,只要小小的一块姜,切成片,放入锅中。水汽氤氲中,鱼的香气溢满而出,弥漫在每个角落。长长一嗅,还未亲尝,舌尖已醉。

  这样的时刻,宜选在有雪的日子里。汤,得是清炖的,才能将鱼的鲜美,融合得淋漓尽致。还有,一颗悠闲的心,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了这一切,一锅鲜美的鲫鱼汤,便能呈现在眼前。

  古往今来,对于鲫鱼的偏爱,古今皆然。各类药典中,对鲫鱼的推崇,数不胜数,可强身健体,可延年益寿。在古人看来,诸多鱼类中,唯鲫鱼“可常食”。而当一锅鲫鱼汤就在眼前时,别急着去品尝。

  心急吃不得热豆腐。鲫鱼汤,也是如此。热气蒸腾中,往往会掩盖很多本该有的鲜美。要想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鲫鱼汤,首先就得耐得住性子。等滚烫的鱼汤慢慢变得温热后,一口,一口地品着,任由鱼汤的鲜美,在舌尖萦绕,挥之不去。

  当然,鱼汤固然可贵,但更可贵的,是愿意为你熬鱼汤的人。

  斜斜风,细细雨,愿意在这么一个喧嚣的年代,摒绝浮华,为你洗手作羹汤的人,想必是心中有你。熬一锅鲫鱼汤,不仅仅是美味,更是情怀。而这情怀,在速食年代尤为珍贵。品鱼汤,品出味道,更应品出用心。

  冬日鲫鱼汤,熬的是火候,更是心情。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