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同学、朋友眼中的王一成:“他让我们看到党员的‘价值自信’”
2017-12-27 11:28:55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他勇于创新,率领团队开展分子生物学技术与诊断研究,大幅度提高了疫病诊断的效率和准确性;他严谨治学,建立了多项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方法,提出的规模猪场疫病防控净化规程对稳定我省猪病疫情贡献突出;他情系‘三农’,哪里有疫情,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悉心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困难;他甘为人梯,将自己掌握的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科技工作者……”

  12月19日下午,温岭市召开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家乡追忆会。会上,王一成的好友、同学,以及他生前帮助过的养殖户等,追忆王一成的点点滴滴。说到动情之处,大家为痛失这样一位挚友、良师唏嘘惋惜。

  温岭市科技局退休干部叶荣华是王一成的同乡兼大学同窗。求学期间,两人每天一起打饭。“那时候的一成身体很好,一顿早餐能吃一两粥、四个馒头。”回忆起当年的时光,叶荣华叹着气说, “他工作起来太忘我了,连吃饭、休息都顾不上了。”

  在同学林立志的印象中,王一成是他们当中的“学霸”。“高中毕业时我们的英语基础为零,但他凭借几年的自学能出国留学,足见用功之深。”林立志告诉记者,“在学校,王一成基本教室、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即使暑假在家,‘啃’书本也是他最大的爱好。”

  工作之后,“学霸”变成了“科研狂人”。叶荣华回忆,家人考虑到他工作过于辛苦,找老朋友、老同学做他的思想工作,“凭他的资历和英语水平,做外贸生意的话,肯定比在农科院更轻松,也更赚钱。”但王一成的回答让所有人打消了这个念头,“他说,他只喜欢农科研究,这辈子也只愿意待在实验室里。”

  在当地从业者眼中,王一成是一名谦逊的学者,更是一名知无不言的良师。“打电话给他,不论多忙,都不会先挂电话,直到你把所有的问题问完”“别的专家看病,可能看完病就完事了,他会主动回访,问你事情解决了吗”……温岭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管妙东回忆,去年3月,当地邀请王一成为养殖户授课,中午吃自助餐的时候,他看到王一成的盘子上只盛了几片蔬菜。“我问他,怎么只吃这么点,一成告诉我,吃多了难受。后来才知道,那个时候王一成已经患了胃癌,可他仍带病来给养殖户讲课。”

  “让我们真切地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自信’。党员干部的价值在于为人民服务,王一成同志的一生就是为这一价值追求而奋斗的。”温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表示,接下来,该市将号召干部群众,进一步向王一成学习。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