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党代表风采】李海英:红心向党,奉献楼宇
2018-01-04 16:33:0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叶俊杰

  “这些电线插板都要小心使用,晚上装修人员离开了一定记得断电,保证安全。”2017年12月25日,玉环市坎门街道渝汇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海英在渝汇小区巡查时,发现一户正在装修的住户家中,施工方私拉电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她立即叮嘱道。

  最近几个月以来,消防安全检查便是社区管理的工作重点。为此,李海英积极带领动员社区全体干部,调动各方力量,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渝汇小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

  “小区的消防安全关系到每家每户居民,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区两委应尽的职责。”李海英介绍道。截至目前,渝汇社区居民出租房、商铺消防整治率达100%。

  为了进一步做好小区的消防工作,社区成立了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居住出租屋“旅馆式”总台,配齐消防人员和警务力量,每天安排2名社区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每一栋楼宇进行消防、卫生等巡查。同时,利用每栋楼宇底部5米多高的空架层,安装电动车充电桩,为小区居民提供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排除消防隐患。

  据了解,渝汇社区位于坎门的东南端,辖区占地面积38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可容纳2630户,现有常住人口8000余人。社区2016年10月正式揭牌成立,是目前我市最“年轻”、人口密集度最高的社区。

  李海英自2013年任职以来,见证和经历了社区“从无到有”“燕子筑巢”的全过程。以“服务党员、服务居民、服务发展”为社区党建工作思路,创新楼群工作管理机制,为社区打造了一张“红心向党、奉献楼宇”的“红色名片”。

  渝汇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6月,目前登记在册党员200余名。为了让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社区扶持、支部支撑、行业指导、业主自治”的物业党建模式,协调优化物业管理,建立“两长四员”楼群管理机制。

  “也就是在每一栋楼群设立党员小组长、居民小组长、卫生、治安、文体和物管委员的管理小组,参与所在楼栋及小区消防、卫生、文体等各方面管理工作。”李海英说,渝汇社区共有39栋楼宇,按照“两长四员”楼群管理机制,相当于每栋楼宇都至少有1名党员干部,带领社区志愿者参与楼群管理。目前,这项管理机制已经在社区部分楼栋开始试行。

  “现在社区才刚刚起步,接下来我们会慢慢地把这些工作向整个社区辐射,真正让党员干部像毛细血管一样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扎‘根’进楼栋,‘零距离’服务居民。”李海英说道。

  抓好社区党建,打造社区党建品牌“红色名片”;创新社区管理,做好维稳、消防、清洁家园、创“无违建”等工作;完善社区服务,加强计生、社会保障,组建社区广场文艺队伍,优化渝汇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开设社区“百姓讲堂”等系列活动……自成立以来,渝汇社区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李海英这只带领社区发展的“领头雁”。

  “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渝汇社区工作的出发点,我们要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社区。”李海英说道。

  社区工作面广量大,人多事情杂,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李海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同时,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听民意、解民忧,切实履行参政议政作用,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